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我和共和国共奋进”书画篆刻展举行
日期:2019-09-26     【信息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作者:凌媛媛 叶婷婷

  9月25日中午,由党委宣传部、人文艺术学院、校工会、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我和共和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篆刻展在浦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幕。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师生、校教师书法协会会员、学生书法协会会员和广大书法绘画篆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指出,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在举国欢庆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举办本次书画篆刻展,旨在依托书法、国画、篆刻等优秀传统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人文艺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姚惠兰在致辞中对联合举办本次展览的各部门表示感谢,对广大参展师生致以谢意,详细介绍了本次筹展的过程和参展的作品。人文艺术学院教师董斌、学生书画协会成员唐乐乐分别代表参展师生回顾了参展经历与收获。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作品入选证书发放仪式和《“我和共和国共奋进——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征文》获奖证书及作品集发放仪式。 展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以文会友、切磋交流、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师生们以此次书画篆刻展为契机,以滴滴浓墨的深厚底功攻坚克难,以精雕细绘的精细理念工作学习,在“一笔一划”、“一山一石”中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

   本次展览设在浦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期自9月25日至10月15日,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出的作品分为书法、绘画及篆刻,其中书法作品涵盖小篆、大篆、隶书、草书、楷书、行书、魏碑等多种体式,反映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厚底蕴。

(摄影: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我校离休干部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文汇报】最崇高的敬意献给为共和国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沪多所...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