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公管学院开展“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4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方灏淼、张远东、金旸、刘一楠、王亭、闫锐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6名师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锐、副书记王亭的带领下,于78日赴深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进深圳,看改革开放激荡四十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多样。为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学习先辈奋勇开拓之精神,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邓小平画像广场进行瞻仰学习。随后师生来到莲花山公园,师生们全场肃立,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邓小平同志实践创新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并将始终坚定改革开放的基本原则,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为解开深圳的创新密码,师生一行走进腾讯、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参观了两家企业文化创新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创新产品体验、企业文化与员工团队建设等内容。

为了解税务局的日常工作,跟进群众办税流程,观察纳税服务情况,师生们来到了蛇口税务局与工作人员就深圳市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成效以及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电子税务实施现状、智税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师生还一起走访了深圳市中政汇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政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

 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们开展了问卷调研和访谈活动。通过发放问卷和访谈,考察百姓对税收知识、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的了解程度,并开展诚信纳税宣传。同学们先后对腾讯、华为、南山等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此外,师生们走进了深圳博物馆,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大学等地深入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周的深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而充实,师生们全方位感受了深圳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对深圳的城市文化与创新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悟,从深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中树立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奋斗决心。

(摄影:黄膺澔、陈婷)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新华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百幅校友书法作品礼敬中国共产党... 【东方网】百幅作品迎建党百年,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友书法展“翰...
金融科技学院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财税学院举行“彭德怀群众路线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
金融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举办雏鹰科创班师生见面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科创训练营第四讲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党日活动
会计学院和共建单位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展览馆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