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精算讲坛第一讲“精算学:内容与方法”开讲
    发布日期:2018-11-09     【信息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王宁馨

为加深学生对精算学专业的了解,提高其专业认同度和自豪感,117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办了“精算讲坛”第一讲——“精算学:内容与方法”。本期精算讲坛主讲嘉宾为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志刚先生,讲座由保险学院副院长杨青骥主持,精算系系主任李鹏、精算系周佳妮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志刚从数学的内容入手,阐述了数学如何走向应用、精算起源、以及专业和职业的对应关系,随后介绍了精算学的主要课程框架及其逻辑、英国精算教育和资格考试课程体系,进而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精算学的学习方法,并向在座学生传授了学习经验,即把握住核心概念:函数、随机变量和风险计量。谢志刚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回答学生了提出的问题。

谢志刚为推动中国精算师职业制度建设作了一系列工作,他主编了中国第一本精算刊物《精算通讯》、引进了英国精算师考试中心和美国意外险精算考试中心、参与设计了中国精算师考试制度、并且是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的创始人之一。

今年我校新设精算学专业,并招收了第一届本科生。为促进专业建设,保险学院设立“精算讲坛”这一平台,邀请学界、业界的精算专家等以讲座的方式向广大同学介绍精算领域及其中的工作。

本次讲座是“精算讲坛”第一讲,旨在结合专业特点,启发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其激发其学习动力、认识所学专业、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