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举行新进辅导员2018年校内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5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于跃

    12月21日至22日,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新进辅导员2018年校内专题培训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7、2018年入职的29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八个专题展开,主题鲜明、形式多元、实用性强。培训内容按照辅导员工作实务、职业能力、职业发展维度进行设计;形式上包括专题培训、互动交流、谈心谈话、素质拓展。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学生工作者、职能部门领导及校外专家担任主讲人。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褚红素以辅导员科研为主题讲授了科研在学生工作中的定位、学生工作者应有的科研态度以及如何开展科研。她鼓励辅导员多学习、多实践、多积累、多尝试,学会框定研究范畴、凝练研究方向、选择研究问题、转化研究成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郎莹君以大学生党建工作为主题梳理了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需要重视的新情况以及我校党员发展过程中的相关工作实务要求。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利以辅导员的“工匠精神”为题从资助育人、管理育人和网络育人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政强调大家要明确自身定位、细化岗位职责、注重教育方法,同时分享了征兵工作的相关经验。心理健康中心教授刘纯姣以心理测试导入主题内容,生动翔实地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实务。张江高校派出所副所长符天山警官则以大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为主题讲述了相关技巧与真实案例。信息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薛瑞峰以辅导员职业生涯为题,介绍了辅导员生涯发展涉及的三大职业发展理论,并给予大家很多中肯的建议,鼓励各位辅导员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在深入了解、贴近学生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党委学工部思政科科长于跃主要以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为主题,强调辅导员熟知辅导员思政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辅导员的“双线晋升”、辅导员课题申报类别等内容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中资源和发展平台。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帮助新辅导员养成良好的师德与积极的职业心态,增强对我校辅导员岗位的工作认知和团队凝聚力,提升辅导员工作基本技能,为未来专业成长和职业起航奠定基础。 

(供图 于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表彰会上... 我校开展消防演练
我校召开新一轮高原学科、二期高地大学科科研及学位点建设启动会 我校学生获“中华诗词吟诵大会”三等奖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师生深情祝福建党百年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取得好成绩
我校主编教材获评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陆上划船器千人大赛总决赛
我校2017级金融科技1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我校教师参加“2021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