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督导反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张笑寒

122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浦东校区进行了2018年督导反馈座谈会,邀请了学院督导马秀川老师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各方面情况向浦东校区专业教师进行反馈,并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做好教学工作各环节工作和浦东校区专业教师交流了经验。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彭锻炼老师主持,学院浦东校区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彭锻炼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并对马秀川老师多年来认认真真完成本学院委托的教学督导工作、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马秀川老师结合今年教学督导情况和结果,以站稳讲台、围绕课堂教学为中心,和学院教师们分享了课堂教学中的七大环节。他指出,教学环节应由备课、设计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实施教学、教学反馈、教学评价以及教学反思等七大环节组成,教师教学的过程要以此为基础再拓宽其广度、挖掘其深度。紧接着,马秀川就如何备课、组织教学以及实施教学等重要环节进行了细分节点,并以个人教学经验对各个节点进行展开。他指出教师要以“以生为本”的理念去指导教学各个过程,学生学习也是一种劳动付出,需要得到老师们的尊重。他认为在实施教学的过程中,教师们应合理运用PPT等教学课件,综合运用肢体语言的艺术去吸引学生、抓住学生的注意力。随后,马秀川还就毕业论文以及试卷存档等问题与教师们展开了交流与互动,学院教师们也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与马秀川进行了沟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彭锻炼老师代表学院对马秀川督导多年来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教师应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岗位,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精神,认真学习和吸收马老师提供的教学方面的经验总结,以站稳讲台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提高学院教学工作各方面质量和效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督导反馈是教学评价中重要的一环,学院从2017年开展第一次教学督导以来,老师们都认为教学督导反馈形式不错,效果良好。学院将继续不断完善教学督导的评价、反馈机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促进和提高学院教学工作质量和效果的作用。

1月10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松江校区教师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松江校区督导反馈座谈会,邀请了本院督导谭春兰老师,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并根据其个人科研成果,向老师们介绍了混合式教学方式。

(摄影:张笑寒)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精神和智慧”专题报告
金融科技学院举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其新贡献”专题报告 金融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红色书香·共庆百年”阅读马拉松活动 金融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研究会
金融科技学院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计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会计学院荣获小昆山镇区域化党建共建先进单位称号 金融科技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