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10-10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王蒙茹
    为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过程,10月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五教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主持。

  

  程振强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必须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初心、方得始终;二是必须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三是必须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四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动摇。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陈霜华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工作能力,并表示今后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师生所想、所求、所愿,把握好校情、院情,结合学院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饶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来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全体人民汇聚起建设国家的磅礴伟力,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当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关心学生,面向未来,努力创造不辜负这个时代的成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黄伟从“四个坚持”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更大的辉煌,关键在于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二是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三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追求与各国合作共赢,寻求发展繁荣的最大公约数。四是坚持人民军队人民本色,永葆性质宗旨本色,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国际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摄影 王蒙茹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党日活动
服务师生初心不改 履职尽责共担使命 国际经贸学院推进主题教育高...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