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师参加“放飞心灵”主题活动
日期:2019-11-21     【信息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朱慧
   为加强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和援助服务工作,1116日,校工会组织了60多名教师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缤纷秋色,上海教师放飞心灵之旅”活动。

  本次活动分户外拓展、心理讲座、心理体验三个版块。户外拓展活动包含了水乐、书乐、舞乐、箭礼、动乐、画乐等6个项目,在体检中,老师们更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收获了友谊,播撒了欢乐。在聆听了“让情绪自由”的专题心理讲座后,老师们学会了如何认识和管理自己的情绪,接着又分组参加了“情绪卡探秘”、“阳光正能量”、“舞动与减压”、“绘画双人舞”、“神奇刮纸画”五个心理工作坊。

  通过拓展、体验和辅导,老师们学会了如何在喧嚣的环境,繁忙的工作中,调整自己;学会如何敞开心扉,微笑面对,在大自然中收获宁静和闲适;学会关注人与人交往中的动静互补,工作中的相互支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温暖和正能量,收获满满。

  2019年以来,校工会把心理健康教育与援助作为服务教职工的实事项目,通过专家讲座、社团活动、团队体验、热线咨询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满足广大教师对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需求。例如依托教职工“心理教育社”、“艺术减压社”、“园艺实践社”和“辅导员协会”等社团开展各类有益教师心理健康的活动,邀请市妇联心理专家林贻真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沙龙等等,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

 

  (供图 朱慧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 【整改进行时(三)】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民主党派及党外教师座谈会 我校教师在“商科一流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作报告
会计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教师工作坊 校领导现场指导松江校区教师事务服务中心建设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一支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我校教师获“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称号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教师争做“学生筑梦人”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