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日期:2019-11-22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范丽蓉

  11月20日下午,由图书馆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在浦东校区图书馆木兰书苑举行,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馆员代表、团委负责人、学工部老师、学生读者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沈丹主持。

  图书馆馆长江淇为同学们做了《阅读改变人生》的讲座,他从大学生为什么要读书和该读什么书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读书是成功人士必备的特质;是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最廉价的方式;是大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习能力的最佳方法。他指出,大学生读书要着重读经典类、专业前沿类和方法类的书籍,通过读书提高学习研究的能力,让自己终身受益。

  江淇给学生们推荐了图书《万古江河》。该书作者以全新的视角反观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发展的全新面貌,站在世界历史的高远视野审视中国文化之于世界文化的地位和意义,用一流的大师手笔给万千读者开辟了一条通向中国文化源流的道路。江淇认为,该书对于大学生养成世界视野和中国胸怀,去触碰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汲取养分大有裨益。江淇和参考咨询部喻萍老师为互动环节提问的5位同学赠送了此书。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秦浦泉介绍了图书馆本学期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向学生读者开放荐购权限,增设万得(Wind)咨讯金融终端,开放文博楼自修室对外借阅服务,正式上线三校区通借通还服务,开展好书推荐,开设热门图书专区,与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读书活动,在图书馆网页及学校易班平台上推出图书馆在线课程等。他希望同学们把这些便民信息带回去,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从中受益。他表示,图书馆将围绕师生需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师生读者的获得感。

  会上,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读书方法,图书馆特邀了樊登读书会行业会长仲伟冬为大家做了高效阅读沙龙。仲伟冬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手指阅读法、手动分段法、手掌刷页法及共振阅读法等高效阅读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实操演练。

  活动由图书馆、党委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举办,是图书馆和相关部门发挥联动效应,合力推进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举措体现。会上,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魏康婧为图书馆范丽蓉颁发了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书,图书馆副馆长陆婕、雷娟为学生刘乙筱、王可、沈天笠颁发了立信读书会会长聘书。

  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提升服务、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主题教育以来,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开展调研、实实在在改进工作,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服务师生教学科研,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助推学风建设,着力服务育人和文化育人,发挥积极作用。

 (供图范丽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2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新闻晨报】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 【中国新闻网】第二届“立信论坛”会计学专业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
第二届“立信论坛”会计学专业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初心与使命讲堂
【整改进行时(一)】图书馆推出跨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统数学院举办“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讲座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论坛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沪剧文化讲座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