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举办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9-12-02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王琪

  11月2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松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学者,国金证券公司、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务界专家及全国20所高校的研究生学子参与了本次论坛。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邵丽丽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会计学院院长邵军致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各位专家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及会计学院的历史和发展以及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做了介绍。她指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加强了各高校审计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全国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研究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

  

  颁奖仪式上,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毕玉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邹子霖,上海财经大学教师赵子夜,南京财经大学教师宋子龙为获奖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邹子霖做了《审计逻辑、技术框架及识别与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的主题报告,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赵子夜做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Clients’ Social Ties to Audit Quality》的主题报告,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宋子龙做了题为《Board Reforms and Audit Fees: International Evidence》的学术报告。

 

  论文汇报环节,相关领域学术界和实务界专家就研究生报告内容进行点评,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提升学校在会计、审计领域的影响力,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财经人才的培养。

(供图: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第九届上海民盟金融发展论坛召开 马院举办“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活动
市委巡视办调研指导我校巡察工作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职业规划人文讲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本科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我校举办审计硕士行业前沿讲坛 上海高校“六T”食堂评选组来我校检查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创佳绩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一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