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战“疫”进行时,金科学生干部这样守护全院同学
投稿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作者:朱梓桐、曹雪漪

  面对疫情,金融科技学院的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配合学院和辅导员的各项工作,防控冲锋在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自己的力量。

  黄可欣作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和班级团支书,第一时间号召青年大学生们,居家战,做好防护。院团委学生会为了让团组织活跃起来,开展全院战”“线上团日活动。五个支部分别通过征文、发表感想、摄影等形式,有序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中。金融科技学院团学发起假期摄影征集活动,征集同学们的近期生活动态,制作了面对疫情,金科学子这样过假期的微信公众号推文,展示了同学们在防疫期间的丰富生活状态,为大家带来力量与信心。

    金融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学院老师的工作,利用好网络宣传利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控,响应学校号召和倡议。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疫情时期众志成城,风雨同心——金科学子为武汉送祝福抗击疫情,防范诈骗”等一系列活动的征集与宣传推进工作,助力防控,争做先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倪嘉雯为了缓解同学们在家期间的无趣与焦虑,她组织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为同学们出了一份健康指南,引导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各班班长、团支书坚持与辅导员、学院老师一起开启线上办公。微信成了班级联系的工具,每天同学们都在微信群里汇报自己的所在地和健康情况。

  17级金融科技1班班长徐颢宇从疫情爆发开始,一直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同学情况的统计工作。他说,假期里每位同学作息不同,需要提前提醒大家按时填报系统。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让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较为顺利地开展。大三的很多同学面临着考研、考证、专业学习等各方面压力。作为班长,及时和同学们沟通交流,互相打气,传递一些自我调节的心理知识,希望班里每个同学都能经受住考验,静待春暖花开学校见!

  

  19级金融科技2班班长陈嘉祺为了让班级同学引起重视,她的朋友圈动态也变成了分享相关防疫知识。疫情来临之初,网络流言使同学们人心惶惶。她作为班长尽量平复大家的情绪,号召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转发疫情防护知识,让大家坚定信心不慌张。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教师和学生干部迅速响应,积极部署任务,工作上尽职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同学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图 金融科技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为留校学生搭牢防疫堡垒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协力诠释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援助疫区”捐款活动 会计学院对学生寒假实习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助 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积极投入防疫志愿服务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心系疫情主动作为 外国语学院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团结一心共战“疫”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