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投稿日期: 2020-02-20     发布日期:2020-02-20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王蒙茹

  疫情虽险,但国际经贸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

    李佳婧是国际经贸学院2019级经济学类2班的学生。从1月下旬开始,她就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变化。年后,哈尔滨市下发了全面封闭小区的文件通知。李佳婧在社区发出需要防疫志愿者的号召后,在父母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投入到一线志愿工作中。从2月13日起,她每天在小区入口进行进出人员防疫检查,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居民使用防疫小程序。她做事爽快利落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称赞。李佳婧表示:自己只不过是为防疫工作出了一份力,真正应该被称赞的是直面危险的一线医务人员。


  “有时候我们身上挨着一点冷了,就会有更多的人心里头暖。”这是国际经贸学院18级经济6班的学生毛湘鸿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时一位62岁老党员对她说的话冬日的夜晚很冷,有时会刮大风。然而这句话一直鼓舞着她在寒夜里做好防疫“守门人”。2月1日起,毛湘鸿根据居委会的工作安排,从下午5:00到晚上10:00寸步不离的守在小区的正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  


  “我相信平凡的人可以汇聚成不平凡的中国力量,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6班的学生邹若昀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许多抗疫工作岗位都面临着人手不够。她决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邹若昀主要负责在社区每栋楼下面张贴关于防控疫情的通知,并配合工作人员对进入社区的车辆、乘客以及居民们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2月7日,国际经贸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1班的学生付净媛在同城叙永资讯上看到了关于《共青团叙永县委,叙永镇人民政府,和平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的信息。付净媛毅然报名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的父母也非常支持。2月8日,她和另外40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和平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从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登记,数据统计的工作。从2月8日到2月17日,整整10天,早上8:30上岗,下午6:00离岗,中途没有休息。付净媛团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四个小区的入户登记和数据统计,筛查经停武汉的人员,并对此进行居家隔离,防疫知识普及,精神疏导。付净媛在自己的志愿服务感言上写到: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相信以此微薄之力能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让他们能够更加快速地筛查人员,维护好社区秩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2月18日早上6点,天刚亮,2018级经济学类6班的学生周维维便起床赶往村委会卡点。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4点,她主要负责测量来往车辆上的人员体温。室外的温度很低,大风将帐篷吹的左右摇晃。一位大爷说:“一路过来体温虽然量了很多次,但是我理解你们的工作,辛苦了。”那一刻,她觉得内心的寒冷被驱散了。目前,她已排查了500多辆轿车,1000多人次。尽管辛苦,但她依旧感到一切值得。

        协助工作人员设置路障和围栏,维持社区居民以安全距离排队,引导居民过来登记,解答登记过程中居民遇到的问题,这是疫情发生后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6班的学生王晓雨天天忙的事。她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提高登记效率,制作做防疫相关的提示语,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疫情严重性,提高防范意识和卫生意识。志愿者服务工作让她亲身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社区管理的重要性,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社区内居民基本登记完毕,外地回来的住户也做了相关的隔离措施。

      感恩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供图:李如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国际交流学院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
金融学院开展“宅进步”寒假打卡活动 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为留校学生搭牢防疫堡垒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协力诠释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线上过”活动
战“疫”进行时,金科学生干部这样守护全院同学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援助疫区”捐款活动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诠释初心使命 会计学院对学生寒假实习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