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勇当“逆行”志愿者
投稿日期: 2020-02-24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慧怡、闫箫、刘露薇、付晓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位位立信学子响应号召,用担当托起防疫重任,用青春筑起防疫长城。

  龙欣 2019级审计2班

  疫情突发,医院人满为患,各个部门缺少人手。她不宅家,“逆行”去医院,毅然报名参加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志愿者。没有足够的口罩,没有休息,没有饭点,不分昼夜,她用自己方式小心地保护着前来就诊的病人。她会耐心劝没有带口罩的爷爷奶奶把口罩戴上,她会细心地安慰有些慌乱的病人。她不是医护人员,却每天和各种病菌打交道,她在本来应该被父母保护的年纪去默默地保护他人。

  作为一名立信学子,一个共青团员,她挺身而出,奋战医院。她的耐心、温柔和毅力温暖了很多去医院就诊的病人。身在医院,她更能明白白衣天使的辛苦,她想对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说:有你们的奋不顾身才有我们的安逸,你们是我们的英雄,一定一定,平安归来!

  

  赵昊 2017级会计6班

  从武汉封城起,宁夏就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控措施。他的父亲是警察,母亲是卫健局的工作人员。自疫情开始,他们就全家总动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自2020年1月31日申请到宁夏隆德县西苑社区参加志愿者至今,他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主要负责工作内容有编制各类筛查报表、小区外来车辆及人员出入登记、防疫公告张贴、公共场所消毒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在低温里忍受刺骨的寒风,他在夜晚里遇到过醉酒不听劝的居民。他也曾考虑过会被感染的风险,但他的毅力让他坚持冲锋在前不放弃。


  侯金雨 2017级会计5班

  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深受党员妈妈的影响,她马上加入了山西省运城市职中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无惧病毒,不怕感染,只用自己一颗火热的心默默守护着小区里的每一位居民。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在小区门口对往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的工作,也参与发放每家每户的通行证的工作。也许寒风刺骨、也许冰雪无情,也许没有一杯热水可以暖手、也许也只有一个并不保暖的帐篷。但是她依然乐在其中!

  作为一名立信学子,一个共青团员,她不负小家,成就大家,她用自己的勇气、坚韧、责任和热情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束阳光。

(供图 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学子让爱心在抗击疫情中传递 金融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专题推进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会计学院学子青春战“疫”勇担当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抗疫“宅”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疫不容辞,会计学院学生骨干筑起“暖心”平安网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线上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向金寨县捐赠防疫应急物资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