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投稿日期: 2020-02-24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顾帅 周晓羽 周静宜

在全国上下和衷共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继第一批学子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后,越来越多的财公管学子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始终与国家人民站在一起,共赴时艰。

    任逸飞立志入党,便民服务我当先

18财政一班的任逸飞,在疫情暴发后就加入了巡逻便民服务岗位真得很高兴能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真正做一些自己的贡献,我的家乡坐落在西北边陲,这里是新疆北屯市。对于全国而言,新疆的疫情情况较为轻微,可是,新疆却真正做到了全民皆兵,大家都居家隔离,减少风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在这样的时期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跟随作为单元长的党员父亲去帮助住户单元处理垃圾、清洁、消毒、通风等。看着那些每天坚守在岗位的人们,心中热血澎湃,我很激动能于他们一起共战疫情!我也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新疆的防控战!全国的防疫战!


萨木哈尔·木尔扎汗: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不能少

19财政七班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萨木哈尔·木尔扎汗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值班的队列中。他说:在这个紧张的防控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自愿投身我们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村民不乱外出,杜绝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好防范准备,对每位出入的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感觉能志愿服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儿,帮助他人、帮助社会同时提升自己能力素养,一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王恒、涂馨蕾、黄佳梭、张胜涛抗击疫情,我是社区守门人

与此同时,来自19财政七班王恒涂馨蕾、黄佳梭、张胜涛在社区基层防控工作中也彰显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王恒、涂馨蕾成为了小区出入登记人员。黄佳梭协助当地村委会村干部贴封条。张胜涛则在所居住小区协助维护小区秩序。财公管学子在五湖四海,齐心协力帮助祖国共度难关。

刘倩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19级财政学二班的刘倩羽,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帮助隔离家庭生活采购必需的蔬菜瓜果。她提着重物往返于蔬菜分发点和隔离区,不顾辛劳,不顾艰险,为保护社区尽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说在这样的疫情期间,我虽不会像疫情之中的白衣天使一样,身着密不透风的沉重的隔离服,挡在孱弱病人与死神之刃间,但我深知一枝一叶总关情,身穿红马甲,提前做好采买工作,保证隔离家庭的食物供给,给华阳社区的五个家庭献出一份爱心。

齐娜尔·比尔利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7级财政学班团支部书记齐娜尔·比尔利克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父母都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觉悟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父母一同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她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与伊犁州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组成联合值班巡逻组把守小区,严格执行除在医院医护工作者外,不让任何人随意进出的规定,做好管控工作;分别对居住在该楼的住户进行了安全的入户走访,询问身体康健状况和生活困难诉求以及为居民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配送到各个住户家里等;统计小区、社区居民流调表;对于小区内居民做好体温登记工作,若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做好小区内车辆出入登记等。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杨茜然: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19财政班的杨茜然,报名成为了社区控制人员进出登记处志愿者。她说虽然能力有限,不能如白衣天使般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仅仅是在社区门口进行人员进出的控制和登记,也让我对这次战疫有了新的认识。切身参与了志愿活动,才明白这项工作的不易,仅是控制人员进出就要面临许多考验,居民们一家有一家的特殊情况,限制人员流动的同时又要做到人性化,实属不易。以小见大,一个社区便是如此,党和政府把控全国局势,抑制疫情传播,更是让我感受到国家的力量。两个小时的执勤,从开始的游刃有余,到后来冻僵了手脚,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居民们都能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隔离措施的必要性,积极配合登记,让我心里涌上一股暖流。相信在全国上下一心的配合,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沈晔玮、葛芊芊:37.3°c以下的安全感

19级财政四班的葛芊芊,主动报名了村里的体温测量员。她说,在这次疫情面前,有许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也有各地区对武汉提供物资援助和捐款,在许多人无私奉献的同时,各省也对管辖地区实行严格管控。在乡下的我们也听从党的安排,居家不外出。在封村期间,有很多志愿者帮助村里实行管控措施。比如说叔叔辈的在村口值勤,而大学生团队则是帮助村长去每户人家进行调查和体温测量。我们几个同学每天轮流填报,在管住自己的同时也为村里提供一点帮助,让村民安心。相信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感谢所有付出的人,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做志愿服务,对自己有所提升。

       16国际税收班的沈晔玮服务于川沙城南社区,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劝返体温异常和在上海没有固定居所的外地来沪人员她说,2020年,新冠肺炎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和牵挂。街头暂时少了份车水马龙的喧哗热闹,也少了份摩肩接踵的熙熙攘攘。而我也在力所能及地为治愈这座城市付出自己的努力。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市民,为了让这座城市恢复健康,整日奔波忙碌于街头做志愿者。这是我们生活的城市,理应由我们自己来守护,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心里才舒坦。在疫情防治前,举国上下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辟谣工作有序开展,知识传播不断推进,坚持全国一盘棋,服从党的指挥,同时间赛跑,同病魔对抗,邻里与帮,患难相恤,戮力同心则无爬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则无跨不过的坎。

      疫情不退,财公管学子的志愿服务不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将用坚定的信心和坚决的行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图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疫线专访:会计学院那些“逆行”的志愿者 疫不容辞,会计学院学生骨干筑起“暖心”平安网
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线上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向金寨县捐赠防疫应急物资
国际交流学院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
金融学院开展“宅进步”寒假打卡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协力诠释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线上过”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