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岗彰显党员本色
投稿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法学院     作者:徐佳佳

  张媛是法学院2017级经济法专业2班的一名预备党员,在近期抗击疫情中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成为沪东新村博一小区的一名社区志愿者。

  今年年初,上海各小区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都对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张媛的母亲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她深切感受到母亲工作量成倍增加,她意识到要控制疫情十分重要的一点便是要扎实做好社区基层防控工作。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张媛毅然决定参与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落到实际行动上。


  2月3号起,张媛便每天随母亲到博一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每日早上8点一到岗便需要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带上手套以保证自身健康。随后便拿着录有防疫内容的喇叭在小区内宣传1小时,确保每栋楼都能听到宣传内容,使小区1000余户住户都能够按照宣传内容做好正确自我防护。在小区巡逻过程中,常常还要提醒没带口罩的居民带好口罩,劝阻在楼下聚集的老人回家;同时会根据居委会给的名单,随时将生活用品或外卖送到处在隔离中的居民家门口;关心腿脚不方便的高龄老人日常需求,替他们跑腿办事。

  博一小区中老年住户占比很大。为了方便老年人,保护老年人的健康,需要志愿者将从药房定量领回整箱口罩进行分装和发放。每天上午9点在拿到口罩后,张媛和其他志愿者就需要在做好消毒工作后将大量口罩进行人工分装。这个工作既要保证分装速度,还要保证每一袋口罩数量无误,着实考验细心与耐心。分装好后便是分发口罩的工作,每天要发放少则50户多则上百户的口罩,为了能让每户居民尽早拿到口罩,该志愿岗位工作量非常大,常常是一上午脚不沾地,顾不上喝一口水。

  每天下午,张媛的工作是到小区大门口的无接触快递配送点将快递包裹按照门牌号顺序进行整理归类,方便居民找快递也减少了居民暴露在外的时间。同时在此期间还需要对照信息登记册挨个询问在疫情爆发后重点地区回来的居民的身体情况,诸如每日体温,是否咳嗽等等。

  在张媛看来,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的辛劳远远比不上这些基层人员,更比不上一线战斗的英雄们。但是想到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分担掉一部分,为我国战胜疫情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张媛每天都是以饱满的精神和百倍的干劲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坚信通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雨后彩虹一定会更加灿烂。

(供图 徐佳佳)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财公管学生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工商学子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动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关心慰问留校学生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致立信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学生工作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首批返校教师已完成隔离 会计学院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金融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基本状态检查工作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