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学院“00后”新生力量主动投身“疫”线
投稿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2020-03-18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赵倩雯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金融学院“00后”新生力量为防疫一线输入了新鲜血液,他们化身成“宣传员”“排查员”“值班员”“快递员”“安全员”“讲解员”……

        “我站在上海的省界前,我代表的是上海,我要为自己身后的这座城市负责。”这是余森乐向党支部递交的思想汇报写下的话语曾被《人民日报》报道的“击剑王子”余森乐同学,在结束了口罩厂的临时质检装箱工作后,又投身到了社区防疫一线。他先后参加松江区石湖荡镇社区、中山街道蓝天东区与方松街道建设花园小区防疫志愿活动,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守卫社区门户。同时,他还成为了青浦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值守在S32练塘镇申嘉湖高速上海浙江省界道口,询问核实入沪人员籍贯,以及初步排查可疑车辆,协助入沪人员填写健康云系统,为前方交警减轻负担。



  2019级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班的高小婷、唐鸿滢、何泽润同学,通过四川泸州江阳学雷锋爱心联盟、江苏射阳志愿者协会等参与到了防疫志愿活动中。经过统一的岗前培训后,在值守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积极纠正不佩戴口罩或佩戴错误的居民,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等工作。


  2019级金融工程1班和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班的周冰倩、黄依鸣则化身浦东新区三林镇的线上志愿者。他们通过网络每天跟踪记录返沪人员的健康及外出情况,解答大家在自我隔离期间的问题。

    

  身处乌兰察布的预备党员贾晗同学从227日起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一点值守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车辆人员信息,帮助居家观察人员代买日用品、代扔垃圾。在中国北方冬日的寒风中,当过往的行人对工作人员嘘寒问暖,询问他们如何坚持时,她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虽然远离战斗的主战场,也想为身边的人做出贡献,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春不放假,战“疫”在家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金融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将防疫阻击战当做“社会实践”,传递疫情防控一线最强音。

(供图 金融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线上主题班会 国际经贸学院齐心协力扎实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新华网】00后这波操作,太可以了啊! 【学习强国】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学第一课:“大写青春 爱国...
保险学院:备好每一堂网课就是众志成城 【中新社】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用云端思政课开启网络教学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抗新冠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不缺位” 【人民日报】战疫00后!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