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投稿日期: 2020-03-20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作者:朱亚楠

        卞婉睿:和妈妈一起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卞婉睿是18级金融科技2班的学生,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妈妈主管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卞婉睿受到妈妈的影响和感召,在家人的鼓励之下,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到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卞婉睿在志愿服务期间,负责线上联络住户、登记人口信息,也要叮嘱住户家庭按时测量体温、定点领口罩,一天下来需要在桌前打将近六个小时的电话、联络四五百名住户。她回忆道:“接听电话的住户们都很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有许多住户都是老人,只会讲方言,也有些听不清楚,只能耐心和他们沟通。”而近期,我国疫情逐渐转好,境外输入病例成疫情防控的又一重点。她在完成学校网课之后,空余时间还是会随母亲一起进行归国人员排查工作,帮助社区积极应对疫情。她说“在这段特殊时期,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让我觉得很有价值。”

  喻昭鑫:“00后”志愿者的倔强

  喻昭鑫,是2019级金融科技1班的学生,家乡在贵州贵阳,在得知所在社区居委会疫情工作组人员不足的消息时,还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成为一名抗“疫”一线的社区信息排查员。

  他每天需要在小区的出入卡口,登记进出社区人员信息,仔细核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只为换来社区群众的安全健康。每天八个小时的岗位坚守,累到不想说话,但是依然感觉充实而有意义。虽然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无松懈,部分居民一开始不理解,不真实填写信息等问题时有发生。但是喻昭鑫毫不松懈,坚持劝返非社区人员,对存在侥幸心理想要进出社区的人再三劝阻,在其他人看来这位年轻人有些固执,但是倔强的背后是对原则的坚守,疫情防控无小事,必须要用严谨的态度迎接战“疫”的最后胜利。

(供图:朱亚楠)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开启云教学模式 立信国际学生志愿者携手共进“战”疫情
会计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科研诚信和科研创新”讲座 会计学院开展“云面试”推动人才引进工作
抗疫青春力量 统数青年在行动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努力做好“教学大考的答卷人”
会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完成 【上海教育新闻网】立信金融网络教学上线 “2+3+8”护航空中课堂
金融学院“00后”新生力量主动投身“疫”线 国际经贸学院齐心协力扎实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