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图书馆整合资源服务网上教学
投稿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艳红

  如何服务好疫情防控阶段网上教学需要,图书馆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部门内部界限,整合资源,动员和组织广大员工以多种方式参与到服务教学一线。

  整合各类资源 助力科研学习。在停课不停学下,师生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需求增大、学校VPN访问出现拥堵。对此,图书馆采编部和技术部及时联系各数据库供应商,及时收集各种资源,并与学校信息办协调解决问题。咨询部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社会免费开放数字资源,便捷师生高效利用数据库。

  提供电子教材 保障网上教学。学校在全面推出远程网络教学后,为保障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图书馆迅速制定方案,组建队伍,与教务处和院系对接,在学习通平台开通了电子教材模块,及时推出电子教材使用指南。对于一些暂缺的教材,积极与各出版社沟通,多方寻找链接途径。为帮助教师实施网上教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时整理发布了一批常用网课平台的使用方法及进行在线教学的方法和技巧。

  跨部门组建团队,开展线上咨询答疑解惑。图书馆组建了馆内近30位教工参加的网络咨询团队,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QQ群及电话等渠道进行在线沟通,全力应对师生在延迟开馆期间的各种教学、科研和学习需求。

  疫情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契机,在做好员工健康安全工作的同时,服务网络学习和教学是图书馆重要的工作方式。图书馆通过网络视频召开部门主任会议,骨干教工头脑风暴会,就疫情期间服务好网络教学形成共识,落细落实举措,确保了工作的顺利推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图书馆教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图书馆闭馆不闭网服务师生
我校教师参加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 图书馆举办馆长在线暨高效阅读读书沙龙
【整改进行时(一)】图书馆推出跨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校领导到图书馆开展调研
图书馆结合业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正式推出三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图书馆以师生为中心落实整改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纲要》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