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会计学院抓好教学过程闭环管理 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投稿日期: 2020-04-07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林振兴 姜碧莹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在线教学质量控制和在线教学过程管理,在组织和机制上进行系统设计,全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在组织上,成立了由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学院督导和教务办公室组成的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小组。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上,建立了“课堂开放、立体评价、反馈提升”的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体系。

  在课堂开放方面,每日8:30前将所有当日课程所使用的教学平台详细信息(包括平台会议号、会议密码等)汇总报给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小组,小组成员在线巡课听课。在立体评价方面,所有当日课程均有教学日报和学习日报;教学日报由教师对当日教学进行自我评价和意见反馈,学生日报由学生对学习课程进行评价,并反馈意见。督导老师和专业同行在线听课后,也当日提交听课评价和反馈建议。在反馈提升方面,督导和同行的评课意见以及学生的学习反馈意见均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课任老师。

   学院组织各专业、各课程展开研讨,对试运行周中出现的问题,想办法进行改进改善并对教学方法、教学软件进一步优化。会计专业各基础教学团队在完成网络教学测试后,就如何开展网络教学进行了专题网络研讨。《审计学》课程教学团队进行了在线教研活动,对如何开展本课程的在线教学与答疑辅导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财务管理专业网络教学准备充分,在教学平台测试过程中,各专业教师为了能够找到最合适的教学模式,对于多种平台进行了测试,为正式开学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资产评专业教研室,本学期开课教师6位,其中4位老师承担一门课程网上建设任务,2位老师承担两门课程网上建设任务。开学前专业召开了两次网上课程建设教学研讨。

 

  同时,学院根据教学日报、学习日报和听课评价,每周形成教学质量周报总结。

  抓好教学过程闭环管理,在线教学质量得到了保障。学院督导杨淑娥教授开学3周以来,听课12次,巡课50门,她感受到:“老师都是非常认真的、一丝不苟地教学网上教学,不断地试图改变既往的教学方式而采用更灵活、更亲切的方式试图与学生拉近距离,以克服不能现场交流的缺憾。这在一些老教师中尤为突出,可能是他们本来就已经具备了多年的教学经验,正炉火纯青,拿捏自如,信手拈来,随到随用。提问、解释,甚至调侃都显得那么轻松自如,让接受者感到轻松舒服,在非常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和增强了知识。高圣荣老师的课就是如此,他的提问和解释都是诙谐幽默,不是事无巨细地对每个问题都赘述,然而却切中要害,抓住了难点,突出了重点。”

(供图 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国际化方向班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为毕业班学生开展在线就业指导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毕业生自贸区专场网络招聘会 保险学院举办“突发疫情之下医疗保险制度”学术讲座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指导 校领导调研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网上“双选会” 保险学院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网络教学教研活动 金融学院学子参加守“沪”者志愿服务行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