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投稿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 浦恒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下发《关于对2020年度部分基层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我校团委获通报表扬。

  2020年,校团委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引领青年学生用志愿公益诠释奉献之美,在“青春上海 志愿中国”平台的服务总时长常年居上海地区高校系统第一。志愿者们立足校园,助力返校、迎新活动。在两校区开展节电大赛,针对新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光盘行动集中宣传,结合双十一开展纸箱回收联合公益活动,践行环保新风尚,以绵薄之力为社会环境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团组织共有5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全校青年团员自发捐款共计177599.96元,向武汉及其他地区捐助一次性口罩、手套、红外测温仪、防护服、消毒水等物资总价值超14万元;共向西部地区输送优秀毕业生4人,得到当地人民和社会各界的赞许和认可;82名优秀志愿者参与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别在进口博览局招商处成交统计组、新品发布会组、运营统筹组咨询处等岗位服务;成功推荐8名志愿者为上海政务“一网通办”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频频支招,有效提供建议累计近500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松江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支教项目、“蒲公英快乐成长”进城务工子女金融教育公益行动、上海自然博物馆、虹口元旦迎新健康跑、松江重阳登高活动等,志愿者们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志愿服务也成为我校的一张闪亮名片。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夯实推进三全育人,助推公民道德建设及社会诚信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学习... 我校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统数学院开展“读党史,庆百年,致青春”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 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智库)论坛在我校召开
我校举行阳光体育大联赛启动仪式 我校举办“优培计划”学生思政骨干专题培训
我校举行2020级全程导师制推进会 我校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中国青年报】上海松江7所高校百名大学生打卡“长征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