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光明日报】“百年百公里”,上海立信红色桨手接力迎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89fcb8553850413e98c1223f6835d7e1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日前举办“百年百公里,‘艇’进新时代”红色桨手接力活动。20名“立信红色桨手”击楫奋进,共同完成100公里的划行,纪念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所走过的百年征程,纪念中共一大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定南湖红船一百公里的里程。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见证人、中国乒乓球运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徐寅生为活动开桨。

  此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立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齐心之作,在引导师生学党史的同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强健体魄,努力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在20名“立信红色桨手”的精彩亮相中拉开序幕。每位红色桨手在划船器上长划5公里,现场LED屏同步播放“红色桨手”们的日常学习和训练片段,以及他们在党史学习中的心得感悟。他们当中,有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土家族、白族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随着桨手们的接力行进,从“开天辟地”“建国筑基”到“改革开放”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等20个党史主题渐次呈现,串联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人物和精神。所有桨手在最后200米加快节奏进行冲刺,掀起活动的高潮。

  

  记者了解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于今年4月启动这一接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选拔“立信红色桨手”,并在学校的水上运动俱乐部进行系统训练。

  水上运动俱乐部主教练何翌告诉记者:“5公里的划行是对每位桨手体能的考验,也是对意志品质的磨砺。今后将努力推动水上运动在校园的普及,期待水上运动的精神能激励感染更多青年学生,不怕困难,奋勇前进。”

  学生赛艇队队长陈浩铠说,赛艇队的经历将是自己受益终身的财富,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将继续传播团结协作、坚韧不拔、风雨无阻的精神。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赵荣善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对体育事业的重视一直贯穿党的发展史,为民服务、强身报国、变革创新是我们党百年不变的体育初心。此次红色桨手接力活动,是立信红色体育文化与学校体育工作的融合,学校将深入推进红色体育文化的传播和实践,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学生瞻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 会计学院举办红色诗歌诵读大赛
我校市花剑队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大会 我校11门课程获得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金融学院开展“红色书香·共庆百年”阅读马拉松活动 【劳动观察】七一讲话反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海师生这样说...
【新华社】上海高校师生深情表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财务处、资产处参加上海教育系统 “阳光财务人 歌唱伟大的党”文...
财税学院开展“话百年党恩,述最美故事”红色作品征集 我校主编教材获评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