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劳动观察】回到新疆建设家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多位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
    发布日期:2022-07-18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www.51ldb.com//shsldb/zc/content/01820b52020ac0010000df844d7e124a.htm

       毕业了去哪儿工作?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有三位来自新疆的青年,在毕业之际不约而同选择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回到家乡,投身西部建设。

  任逸飞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也是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他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0师187团财政所,从事基层社会管理相关工作。

  “我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第三代兵团人。”任逸飞说,爷爷是山东人,年轻时当兵建设边疆,作为第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一辈子都留在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父亲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老师,作为第二代兵团人,将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边疆教育事业。“作为第三代兵团人,我从小就受到‘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熏陶,这也是我毕业后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原因。”

  虽说大学四年,疫情占了三年,但这几年的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父辈曾教育我:“迷茫时,不妨走那条更难的路。”近三个月来我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如今,我也从大上海保卫战的战斗一线正式走向了西部计划的光荣征途。

  任逸飞说,兵团曾是一片荒芜之地,父辈们在戈壁滩睡地窝子、吃草根是家常便饭。千淘万漉虽辛苦,如今的兵团一派祥和,人们安居乐业。“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让家乡更快地发展,就要带动一批人去努力,未来我希望能在广阔的新疆大有作为,不忘本来,用更坚定的力量反哺家乡。”

  毕业于保险学院江尼力汗·呼瓦尼西,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阿图什市委员会从事基层青年工作。她2014年有幸搭乘“西部大开发”战略下的内地新疆高中班政策,来到崇明中学读书,开始了为期八年的上海学习生活,也开始了解上海这座文明与繁华共存的城市。“求学期间,我在家乡和学校间往返,感受到变化和差异之后,我觉得我更应当将所学所得,发挥于实际,所以毕业时,我决心兑现四年前‘学成归来建家乡’的初心。”

  据了解,2022年西部计划自4月18日启动招募以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有应届毕业生55人通过西部计划官网报名,经上海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复试选拔综合评定及体检筛查,最终7位同学将奔赴新疆、云南、贵州、西藏,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基层、锻炼成长。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在2023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调研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与国泰君安信息技术部举行联学共建 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育人工作论坛暨就业总结表彰大会
特等奖+2!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中创... 亮剑试锋芒!上海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青春上海】让合理诉求件件有回音,立信为学生成立“接诉即办”... 我校获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财税学院青马分会与“新进社” 联合举办主题宣讲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