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学习强国】“新疆我回来了!”三代兵团人,立信小哥哥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2-07-22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王蕾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075576716894947889

  7月12日-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习近平总书记说:“从铸剑为犁开始,确实不容易啊,在一片荒凉的地方建起这么一座美丽的令人向往的城市。底子打得好,变化也越来越大,靠的是党中央的关心,靠的是几代兵团人的接续奋斗。”

  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有一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三代兵团人,他叫任逸飞。祖辈的接续奋斗,培养他走出戈壁,到大上海求学。毕业之际,他却义无反顾报名参加西部计划,重返边疆,立志将兵团精神接力传承。


  迷茫时不妨走那条更难的路

  任逸飞,中共党员,毕业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西部计划服务岗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0师187团财政所,从事基层社会管理相关工作。

  在校期间,曾获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潘序伦奖学金、建弟科创奖学金。

  获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赛区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2019年“知行杯”三等奖等荣誉。

  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申请外观发明专利1项。

  自主创业两家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任法人。

  我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第三代兵团人。我爷爷是山东人,年轻时当兵建设边疆,作为第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一辈子都留在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老师,作为第二代兵团人,将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边疆教育事业。作为第三代兵团人,我从小就受到 “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豪情壮志的熏陶,想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的人。这就是我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原因。

  2018年,我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高级中学毕业,来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求学。大学期间,师长们的熏陶和教育让我坚定内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了我的人生信条。

  201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参加上海市知行杯、学校“走进西柏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受触动。2021年,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投身解决相对贫困研究小组。研究过程中我暗下决心,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我要致力于实现收入和社会资源的分配公平,助推共同富裕,惠及更多人民。

  我喜欢创业,在学校诚信文化的熏陶下,我懂得了诚信品质对商科学子的重要意义,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建立了上海徙木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薪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 “诚信书屋”“诚信邮局” “诚信货架”特色项目,希望在大学生中弘扬诚信精神、传播诚信文化。

  虽说大学四年,疫情占了三年,但这几年的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父辈曾教育我:“迷茫时,不妨走那条更难的路。”近三个月来我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如今,我也从大上海保卫战的战斗一线正式走向了西部计划的光荣征途。

  兵团曾是一片荒芜之地,父辈们在戈壁滩睡地窝子、吃草根是家常便饭。千淘万漉虽辛苦,如今的兵团一派祥和,人们安居乐业。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让家乡更快地发展,就要带动一批人去努力。

  将来,我还是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创业,为家乡代言,把新疆优质的农副产品推广到更多的地方。

  选择重返边疆的不止任逸飞一个,立信还有两位来自新疆的姑娘,也不约而同地选择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西部建设。

  

我是一只未断线的风筝

  江尼力汗·呼瓦尼西,哈萨克族,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保险学院。

  西部计划服务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阿图什市委员会,从事基层青年工作。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获第十一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本科生组一等奖。

  获2018 年“高顿财经新生杯”辩论赛亚军。

  我来自新疆博乐市,我的少年时代是在小营盘镇和克拉玛依度过的,高中时因为有幸搭乘“西部大开发”战略下的内地新疆高中班政策,2014年我来到上海市崇明中学读书,开始了为期8年的上海学习生活,也开始了解上海这座文明与繁华共存的城市。

  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开始勇于突破自我。我在辩论场上感受双方辩友观点的碰撞;在献血车前引导游客献血和了解应急知识;在竞赛论坛上不断积累沉淀经验……精彩而忙碌的日子里我变换着各种身份,是学生,是辩手,是志愿者,我忙着经历,也忙着成长。

  求学期间,我总觉得自己像一只候鸟,在家乡和学校间往返,在热闹繁华的上海忙碌,在安静祥和的家乡驻足停留,穿梭于祖国东西千里,对比各地发展差异和特色,欣慰于家乡发展变化。在这往返中,我们是最能感受到变化和差异的一类人,因此我更应当将所学所得,发挥于实际,所以毕业时,我决心兑现四年前“学成归来建家乡”的初心。

  此刻,我更愿意将自己比作从未断线的风筝,回到家乡这片热土,实现初心,担当使命,让更多人感受家乡的发展和进步。

  

新疆是我长大的地方

  古力尼尕尔·艾则孜,维吾尔族,中共党员。

  毕业于信息管理学院,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西部计划服务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人民政府,从事乡村社会治理相关工作。

  在校期间获得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4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3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等。

  我2014年离开新疆,这年我考上了自己一直想去的内高班(江苏宿迁中学)。2018年我考上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来到了向往的上海,现在算一算我离开新疆已经8年了。

  大二、大三的时候,常有人问我:“毕业后你要回新疆吗?”我的回答是:“我想留在上海。”但是大四的时候我明白了很多,虽然我一个人的努力对新疆的发展没有多大帮助,但是我们每一个新疆走出来的孩子都做出努力的话,那新疆的发展会更好。

  如果你现在问我:“为什么要回新疆?”我想说:“因为新疆是我长大的地方。”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才能到内地上学,现在上完大学了,我觉得是时候回报祖国了,所以我选择了西部计划,我想去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做点事情。

  新疆真的很大而且很美,大到我每次从阿克苏到上海大概要坐50个小时的火车,而且好多快递都不包邮,因为新疆太大了。刚上大学的时候有朋友问我,新疆是不是很多沙漠?你们是不是骑马上学?我当时给她拿了好多照片看,她说有机会肯定会去一趟新疆。

  新疆物产丰富,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吐鲁番考察,就专门去了葡萄沟,察看特色水果展示。我即将参加志愿服务的阿图什市,是个盛产无花果的好地方,我希望通过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她也能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

  

  2022年西部计划自4月18日启动招募以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有应届毕业生55人通过西部计划官网报名,经上海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复试选拔综合评定及体检筛查,最终确定7位学生拟录取为本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分别是:任逸飞、江尼力汗·呼瓦尼西、古力尼尕尔·艾则孜、林芳菲、杨倬宁、任芦苇、泽仁多登。这7位学生正奔赴新疆、云南、贵州、西藏,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基层、锻炼成长。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徐光寿:学习毛泽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格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我校获“2023年度上海市学习型企事业单位”称号 图书馆组织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法学院社工专业师生赴曹路养护院观摩学习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与松江区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松江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 马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立德...
【宣传通讯】【学习园地】用可信可读党史故事展现可敬可亲党的形...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献礼校庆...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