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上海立信3000余名师生跑步庆祝建校95周年
    发布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edu.youth.cn/wzlb/202304/t20230418_14463114.htm

  4月16日是上海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的日子。这一天,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校园里有151个班级、3000余名师生也开跑了。这所学校的师生用一场健康跑,拉开了学校纪念创始人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和建校95周年活动的序幕。

  这次跑步活动包括师生个人马拉松(4.22公里)和班级共跑马拉松(20人合跑42.2公里)两个项目,跑步队伍在校园内绵延不绝,串起了校园每一个美丽角落。在途中的打卡点,师生们贴上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和建校95周年的贴纸,以表达对潘老和学校历史的尊重和纪念。

  一边跑步,师生们一边还要“做题”。校史校情知识竞答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一道道精心准备的校史题目,参赛者们在答题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潘序伦先生的治学历程和学校的发展历史。

  

同学们在校园里开跑。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供图

  据了解,2023年是立信创始人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也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校95周年。回顾潘老的治学思想和学校发展历程,“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积极开展群体活动”的理念和实际举措一直贯穿其中,形成了立信重视体育、热爱体育的传统。

  办学之初,潘序伦先生就非常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他曾说,立信的毕业生不仅要成绩好、作风好,更重要的还要身体好。他规定学生每周都要上体育课,每天坚持做早操,自己“天天和教务主任、训育主任、总务主任带头参加”。抗日战争结束,立信会计专科学校重新迁回上海,一时缺乏校舍,潘老毅然决然地把自己在长乐路的五开间三层楼的一所住宅,捐赠出来作为临时校舍,又捐出一万美元,建造了一座体育馆。

  20世纪70年代末,在校舍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体育教师动足脑筋,因地制宜,在有限的空间内坚持每天带学生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同时设法与兄弟学校合作举办体育活动。20世纪80年代初,尽管条件艰苦,场地奇缺,校学生会仍想方设法租借体育场地,举办了第一届“立信杯”足球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东方教育时报】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 我校代表在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建言献策
我校辅导员卢挚飞获评“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第一教育】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
我校学生获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阿基米德】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 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
【话匣子】立信师生共跑“小上马” 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及... 【光明日报】与上马同频共振 立信师生共跑拉开校庆九十五周年序...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联组学习 我校学子荣获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特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