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光明日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题教育“实”字当先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a758b4d9595f41cf86b7c6c8ecc1170b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坚持高标准起步,严要求开局,突出一个“实”字,把“实”的要求体现到理论学习武装、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促进改革发展各方面,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强化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据介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调研组,协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4月11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工作小组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各项任务安排。4月14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17日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对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理论学习和调研工作安排进行重点解读。各二级党组织纷纷结合实际,陆续以召开动员会、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形式,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开局。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研究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读书班方案》,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立信校园里,一堂堂理论学习全面铺开。4月20日,在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首场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解超领学导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4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仁伟教授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的重大变化”报告;校党委严格执行“1+3+X”每周述学制度,4月25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首次述学,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示范作表率——这既是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的崭新模式,也是以上率下、一体推进的鲜明导向。

  学校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陆续举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主题书记沙龙、“党的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课辅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深学细悟,共话使命担当。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确立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领衔的《建设具有“立信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纵深推进职称评聘与科研评价综合改革,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9大调研选题。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4月19日,校党委书记解超带队与松江区政府一行开展区校合作座谈交流,明确双方合作方向,共商区校联动发展。深入文翔路校区学生社区一线,在学生之家与“新进社”成员开展调研座谈,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

  4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在中山西路校区实地了解1号楼大修情况,要求精心打造共享空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入青年教师群体调研,了解教师关于职称评聘、专任教师分类管理、学校科研评价机制等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各二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走出校园进行广泛调研。党委学工部带领各学院易班工作指导教师一行16人赴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推进易班建设;会计学院赴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调研交流和党建联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上海市松江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就财政科研、政校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信广大党员干部正努力念好‘深、实、细、准、效’调研五字诀,力求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解超说。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立信会计出版社图书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目录 主题教育 | “青”听你心声 校领导召开上川路校区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首次述学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调研上川路校区校园服务工作 主题教育 | 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主题教育 ∣ 多措并举加强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部署就业调研工作 我校志愿者服务G60上海佘山半程马拉松赛
【会计学史】鲜为人知的潘序伦第一本著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朱建弟为思政课育人导师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