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劳动报】VR学党史、云展厅……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21-03-12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劳动报

  https://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178256db8a9c00100005499e74cbcbc.htm

    戴上VR设备,观看VR+8K全景式影片《遵义会议》,身临其境感受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历史。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环境,使党课成为了“有风景的思政课堂”。

  3月11日,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校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VR沉浸式“智慧党建”体验、校史馆“云展厅”上线等活动将科技力量融入新时代党建,擦亮智慧党建、智慧思政的金字招牌,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智慧党建融课堂”充分融入5G+媒体融合技术创新、VR、AR、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造的集“精品内容+专属平台+智能硬件”于一体的课堂平台,为高校党建教育、思政课堂提供互动体验式教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和海尔卡奥斯COSMOPlat浙沪区域总经理胡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密切共建关系,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共同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挥党建培根铸魂的引领作用,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共同打造上海高校首个样板案例。

  活动现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史馆“云展厅”正式上线。校史馆“云展厅”通过卡奥斯SLAM移动扫描系统,采用全球领先的高精度激光雷达扫描、高清全景影像获取、SLAM、数字孪生等技术手段,对校史馆的空间信息等进行数字采集,并自动处理生成校史馆三维空间数据和高清影像数据。三校区师生可随时随地,通过线上展厅云参观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和文化精髓,同时将校史文化深度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和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保险学院开展“踏青 采莓”三八节集体活动 【青年报】科技赋能党建,用VR学党史,让党课成为“有风景的思政...
会计学院庆“三八”妇女节 品味春天“莓”好时光 【中国经济导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智慧党建”“云展厅”献...
【东方教育时报】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科技赋能党建 VR学党史、云... 【文汇报】戴上VR设备“身临其境”学党史,正式上线“云展厅”,...
【人民日报】科技赋能学党史,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打造“有风景的思... 金融学子参加高校财富素养教育第二课堂座谈会
金融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艺术插花献礼活动 校领导指导人文艺术学院新学期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