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东方网】祭英烈、学党史,上海高校学子清明前夕缅怀先烈伟绩
    发布日期:2021-04-03     【信息来源】东方网     作者:新闻中心 王蕾

    https://www.sohu.com/na/458792150_120823584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3日报道:祭英烈、学党史,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到来之际,上海高校学生深情缅怀先烈,在追思中表达无限敬仰。

    4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来到史霄雯、穆汉祥烈士墓前,举行英烈墓祭扫仪式,共同缅怀两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共同表达敬意与追思。

    来自校“声入人心”理论宣讲团的梁婷婷同学带来《祭英烈 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微党课,介绍了史霄雯、穆汉祥两位烈士在交大勤奋学习、追求真理的点点滴滴,以及无数交大先辈在中共地下党领导下与反动派进行激励斗争的光辉事迹。“我愿化为泥土, 让人们践踏着走向光明的前方”,穆汉祥烈士的这句临终誓言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来自交大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李莹同学作为“00后对话百年”活动参与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与优秀党员同志交流学习的珍贵机会,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重任。

    复旦大学于4月2日举行“缅怀英烈守初心 明理增信担使命”——烈士纪念雕塑和纪念广场落成暨清明追思英烈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师生和校友中,登记在册的烈士有52位,其中重庆红岩革命烈士就有10位。复旦大学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雕塑左侧花岗石上,镌刻着52位复旦英烈姓名;右侧花岗石,勾勒红岩烈士学生时代形象;中间金属造型部分高耸傲立,传递着复旦英烈的坚韧,象征着不屈的民族脊梁。烈士雕塑揭幕同时,复旦大学师生“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我来传”接力活动也同步开启。朗诵的既有教授郑召利、张义,也有望道班学生代表,费巩、王朴、胡其芬等烈士所在院系学生代表。师生们现场演绎一堂生动的情景、情境党史课。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4月2日在松江校区举行“缅怀先贤,不忘初心” 祭扫潘序伦老校长活动。同一天,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师生代表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向三位烈士校友周宝训、吕飞巡和黄秉乾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立信工商管理学院的王锐同学表示,要做到知史明史,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锚定人生坐标,将英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激发实践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东方网】鲜活、灵动、多姿多彩!在党的诞生地,青年人这样学党...
【青年报】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上海青年学子红色寻访,重温誓词... 【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缅怀革命英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举行校园招聘会 我校获“上海高校保供稳价先进单位”称号
我校教师在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 【上观】上海市政府参事会议举行,吴大器、程维明、蔡建国、杨建...
【光明日报】上海:“大思政课”为高校学生讲好党的故事 金融科技学院赴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