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正文
王姝晶:乐教勤业的科研达人
日期:2017-09-19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谭璐

    王姝晶博士,中共党员,我校金融学院常任轨老师,2017年度上海高校青年东方学者。2014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之前获北京大学物理化学学士学位和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王姝晶于2015年加入我校,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资产定价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研究方向涉及股票、债券、期权以及信用衍生品的定价,对中国金融市场也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

    

    在金融学院任教期间,王姝晶时刻谨记“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和廉洁从教精神,能做好学生的表率,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质学术特质和良好的道德品格。她的课堂总是严谨又不失活泼,学生们也都被她的治学态度和个人魅力所感染。

    王姝晶深知良好的教学效果离不开学术上的刻苦钻研,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培养下,她的科研成果显著。

    王姝晶博士研究中国私营企业公司治理和员工福利的文章“Does Corporate Governance Enhance Common Interests of Shareholders and Primary Stakeholders”发表在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上(该刊为金融时报工商管理领域顶级45个期刊之一,影响因子为2.814)。另外一篇将宏观模型应用于资产定价领域的文章“Macroeconomic Risks and Asset Pricing: Evidence from a Dynamic Stochastic General Equilibrium Model”在金融学和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影响因子3.728)上进入第二轮审稿(revise and resubmit)。

    另外,王姝晶博士的多篇文章也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王姝晶博士和合作者的文章“Time-Varying Return Predictability of Net Stock Issues and Profitability.”(随时间变化的股票发行和利润对股票收益率的预测能力)通过建立基于投资的不确定条件下的资产定价模型,解释了股票发行和公司利润对于股票收益率预测能力随着时间发生重大变化的根本原因。该文获得第10届中国金融年会的最佳论文奖和第21届资本市场理论和实证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王姝晶博士和合作者的文章“The Demand Effect of Retail Investors: Evidence from the Corporate Bond Market”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研究了中国散户化的投资者是如何通过供求关系的渠道对企业债券的价格产生重要影响的。该文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中国国际金融评论2015年会议颁发的论文最高奖项“Emerald最佳论文奖

    王姝晶博士和合作者的研究中国沪港通的文章“Demand Shock, Speculative Beta, and Asset Prices: Evidence from the Shanghai-Hong Kong Stock Connect Program”获得第23届资本市场理论和实证会议佳论文奖以及由德意志银行在香港举办的第五届CQAsiaconference颁发的最佳学术论文奖。该文还获得了由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Hong Kong Society of Financial Analysts)颁发的2016年最佳亚洲金融市场研究奖(每年仅有一篇文章获此殊荣)。

    王姝晶博士和合作者的论文“The Value of Financial Advisors in Private Acquisitions: New Evidence from Chinese M&As”获得了2017年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亚洲金融学年会的最佳论文奖。

    王姝晶博士社会科学研究综合素养良好,她基于对资产定价经典理论和方法的深入理解,将其应用于重要实践问题的分析,从而拓宽了相关研究的领域。她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问题,并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概念,也为学校和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马院举办“如何开展好思政科研工作”沙龙
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所长李万甫做国家税收政策讲座 我校科研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领导开展科研及学科发展主题调研 2019年青年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展示交流活动开展
我校教师获国家部委科研成果奖 科研项目经费规范使用与科研激励机制完善座谈会召开
统战部科研处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术研究能力讲座 科研学科工作会议暨学术评价体系调研会召开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