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正文
万华林:爱生乐教 勤于科研
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杨晓丽

万华林,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计学院双轨特聘岗教授,审计学硕士生导师,荣获2017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他是财政部第三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上海曙光学者,入选2016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0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博连读),之后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一年博士后研究,于20088月到我校工作,20138月曾赴哥伦比亚大学跟随姜玮教授进行合作研究一年。


他在金融领域国际排名前三的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合作发表论文《Reputation Concerns of Independent Directors: Evidence from Individual Voting》一篇(该文2014年度获北美华人金融协会The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最佳论文奖),并且在财务顶级国际会议AFA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国内高校进行过相关报告。他在国内顶级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发表论文四篇,在其他国内外权威或同行匿名评审期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财经研究》、《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等上亦有多篇论文发表,并出版专著一部。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季刊》、《南开管理评论》、《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会计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他的论文引用记录良好,属于全国会计学高被引学者之一。《国有企业的薪酬管制与在职消费》发表于《经济研究》2005年第2期,是被引最多的论文,高达1600次,并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经济增长、经济政策与公司业绩关系的实证研究》一文获中国会计学会2008年度会计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治理环境、企业寻租与交易成本——基于中国上市公司非生产性支出的经验证据》一文获全国投资与建设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他先后主持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及市教委重点项目、上海市证券交易所课题各一项,并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他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股权激励契约结构、管理层决策与公司价值》20173月被评为结项优秀。

他于20159月获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育才奖”,并曾获2012年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立信奖教金”。他同时也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团队及建设并做出贡献,担任《会计学新生研讨课》课程负责人,并承担《公司治理理论与实务》课程案例建设任务。他还与部分老师一起,努力推进论文指导流程的标准化,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另外,他还将对分课堂等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引进教学实践,并与其他教师一起共同改进教学方法,不仅增强课堂互动,还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等方式及时获取学生反馈,以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在学生培养方面,他指导的研究生刘学曾在2015年度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荣获“新常态时期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一等奖。他多次在学校财务案例大赛指导学生参赛,指导的学生曾分别获得决赛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单位目标任务考核 马院举办“如何开展好思政科研工作”沙龙
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所长李万甫做国家税收政策讲座 我校科研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领导开展科研及学科发展主题调研 2019年青年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展示交流活动开展
我校教师获国家部委科研成果奖 科研项目经费规范使用与科研激励机制完善座谈会召开
统战部科研处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术研究能力讲座 科研学科工作会议暨学术评价体系调研会召开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