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正文
刘永琴:勇于担当 不忘初心
日期:2019-03-13     【信息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刘永琴是我校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处长,2014年带领人事处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016年获得学校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2016年、2011年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2019年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举办的“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天地”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刘永琴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在大事、要事、难事中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20167月,刘永琴同志不负组织重托,担任刚合校的人事处处长,面对在新校发展起步期、磨合期和改革攻坚期“三期合一”的关键时期,她在10个工作日组织完成了全校近1300人的聘用工作;在当年9月实现学校绩效工资统一标准发放;稳妥解决了校聘岗、人才派遣等敏感工作。

不忘初心,以绣花针的功夫全心全意、任劳任怨为教职工服务。新校成立后,教职工面临校区相距远、办公条件紧张等诸多困难,刘永琴积极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带领人事处协调落实高层次人才、新进教职工、骨干教师的居住、工作场所、出访、子女入学等相关条件;针对教师办理居转户遇到的困难,多次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及时有效地提出解决方案;为方便教师多校区办事,自我加压,不断完善人事工作流程,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体制和机制。2017-2018年,刘永琴组织实施了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实施教师分类管理分类考核和分类晋升;她带领人事处同仁艰苦努力,顺利实施“师资队伍建设主题年”(2017-2018年)的引进百人、培养百人的“教师双百计划”,并实现学校学科领军人才的重大突破;她组织举办立信论坛,在上海市属高校首创以论坛形式大规模招募海内外高端人才。

敏思笃学,倾心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刘永琴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特别是在2017年,参加了上海市委党校第5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政治理论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对于习近平的新时代人才观及其对高校人事工作的意义都有深刻的认识。和她接触过的老师,都能感受到她对于学校人事工作的理性思考和探究的激情。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被《高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检索系统转载,完成多个上海市本科高校教学改革项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