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交流 > 正文
2019年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日期:2019-10-29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郭慧君

  1028日,我校与丹麦国际商学院在丹麦科灵召开2019年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会议由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丹方理事会主办,我校协办。丹麦国际商学院校长暨孔院理事会主席尼尔斯·艾格伦特,我校副校长顾晓敏,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共9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尼尔斯在欢迎辞中充分肯定了丹麦国际商学院孔院的发展成果,感谢中丹双方所做出的共同努力,希望两校继续合力推进丹麦国际商学院孔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并实现更广、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

  顾晓敏在感谢辞中对丹方在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此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等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孔院继续发挥财经专业优势,重点建设长三角商务孔子学院联盟、中丹商务研究中心,并进一步促进两校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方面更紧密的合作。

  理事会讨论了中丹商务研究中心建设草案,理事们对该中心建设的必要性达成共识,认为中丹商务研究中心将为中丹企业提供跨文化咨询服务、学科的应用型国际比较研究等方面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同时会议还讨论产生了中心建设行动计划,将在2020年上半年产生明确的建设方案。

  孔院外方院长就孔子课堂到孔子学院建设之路为主题,对孔子学院目前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2019年和2020年孔院预算申报情况向理事会成员进行了陈述汇报。孔院中方院长就2018年孔院决算情况向理事会进行了陈述汇报。随后,中丹双方理事会成员就2020年孔子学院发展规划、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挂牌庆典议程、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商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建的丹麦国际商学院、顾晓敏一行慰问了我校在丹麦国际商学院的交流交换学生。

  

  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学院的前身是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课堂,成立于20151028日,由我校与丹麦国际商学院共建。201812月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上由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下设3个孔子课堂、2个教学点,致力于建设商务特色孔院,在推动丹麦汉语教学、中丹文化交流、中丹商务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供图 郭慧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党日活动
服务师生初心不改 履职尽责共担使命 国际经贸学院推进主题教育高...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