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交流 > 正文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19-11-02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汤驿 柏威

  1029日,我校与丹麦国际商学院(IBA)共建的商务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丹麦科灵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科教文处参赞彭斯震及一秘邓理明、科灵市市长Jorn Pedersen、丹麦国际商学院校长Niels Egelund、我校副校长顾晓敏一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代表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当地企业和媒体等一百余人出席。   

  揭牌仪式由Niels Egelund主持。Niels Egelund热烈欢迎来自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各界嘉宾莅临揭牌仪式,表示丹麦国际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的成功升格既是两校合作的成果,更是中丹两国交流的结晶。IBA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共同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教育交流。

   

  Jorn Pedersen在致辞中表示,当地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立信和IBA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发挥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作用,成为中丹商贸交流和文化理解的重要平台。

  

  顾晓敏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自2015年设立孔子课堂直至升格为孔子学院的辛勤历程,对致力于孔子学院建设的两校工作人员和支持孔子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立信将继续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指导下与IBA共同推进孔子学院的发展。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先生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两校能够继续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把丹麦国际商务孔子学院建设成为在校学生和社区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丹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Jorn Pedersen和顾晓敏共同为丹麦国际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揭牌。我校教师为现场嘉宾表演中国书法和绘画,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来自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民乐团师生演奏了中丹两国的经典曲目,展现出中国民乐文化的无穷魅力,时而优雅、时而奔放的旋律赢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丹麦国际商学院孔子课堂成立于20151028日,并于201812月升格为孔子学院。本次揭牌仪式对丹麦国际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将迈入新的征程。

(供图 汤驿 柏威)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获佳绩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党日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