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师生深情祝福建党百年
投稿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作者:闻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浦东校区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学校机关党委为党龄30年、20年、10年的党员教师们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师生们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解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作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和未来金融家摇篮,在93年的办学历程中,深耕诚信文脉,以信立校、以信树人、以信筑梦,为国家和上海会计金融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我们要以史为鉴,努力开创立信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彰显“诚信为本、学验并重”的办学特色,厚植诚信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服务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和水平。要始终践行宗旨意识,持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汇聚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力,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立信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党自成立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作了科学、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大量新思想新观点,并就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对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讲话是未来一个时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多年前,在帝国主义鲸吞蚕食下,中国满目疮痍,民族危机日益深重。无数仁人志士抗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义不容辞扛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旗,自那一天起,古老的东方雄狮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在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下,我们党由幼稚走向成熟,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织无比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成为我们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之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实践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必须从战略高度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将学校发展融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滚滚时代洪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润说,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前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新征程,这将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新时代,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把立德树人的光荣责任落实到三尺讲台上,以“六要”为准则,深入贯彻落实“八个统一”,在教学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教授万华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为国家的科研、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处长涂丽萍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日,学校为我们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作为一位30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时倍感振奋、激动不已,这是我们一生永远的记忆和珍藏。回顾自己作为一位普通老党员,在党的指引下从一位老师成长为一名高校的处级干部,见证和经历了我们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在外事工作中我充满自豪和自信。作为老党员,我要更加坚定信念,坚持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不断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志向,向着初心使命不断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锐说,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历久弥新。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之路、复兴之路;一百年来,我们从未忘记因何而出发,去向哪里,又为谁而奋斗。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们冲破沉沉黑夜,点燃星火,掀起开天辟地的惊雷巨澜;一百年后,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红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心情很激动,党的百年历史证明,党是旗帜,指引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再只是梦想,而是举目可期的未来!我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葆青春!我将带领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王嘉琪说,百年风雨征程,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无论是建党时不畏强权,投身救国的赤诚;还是在革命年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敌人的身影……中国共产党始终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表现出中华民族的大无畏精神,更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比忠诚与坚定信念。“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定能秉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刻苦钻研专业课程,汲取经验增强信念,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杨陆锋说,当战鹰划过天安门上空,当礼炮放出一百声巨响,当国旗护卫队齐步走向国旗基座,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惟此之际,心中满是对我们党领导人民树立一座又一座丰碑,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心中满是对马克思主义能够指导中国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能够指引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能够通过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推动社会主义建设,推进人类历史发展的忠诚信仰;我心中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能够见证这一伟大时代,并能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书写人生华章而感到无比自豪。

  

  金融学院学生颜九一说,今天我们迎着7月1日第一缕晨曦,观看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以最隆重的形式庆祝党的100岁生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100年前,一群青年驾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山河换新颜;100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代表李雨煊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勇敢肩负使命,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立信会计出版社总编辑陆盛强说,民主党派人士讲述我党丰功伟绩,青少年喊出中国有我、未来有我,这样的安排很有意义和深义,特别是青少年的诵吟让人振奋,让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话太震撼了!硬气!

  图书馆的新党员李艳红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这百年盛世,我有幸在这历史交汇的20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而我正值青春奋斗时,我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请党放心,祖国有我!

  

  (供图 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我校教师在市政府参事座谈会上发言
我校在2023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特等奖+2!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中创...
亮剑试锋芒!上海市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我校获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我校举行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述职评议会 我校学生获“高教杯ChinaChannel”全国主题英语演讲赛二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