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稿日期: 2021-08-06     发布日期:2021-08-06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斌 张士引

  

  8月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浦东校区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校党委书记解超,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原主任、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冯小敏,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副校长陈洁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主持。

  

  严爱云在致辞时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还是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研究好、宣传好和实践好伟大建党精神意义重大。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依托自身研究特色和优势,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课题申报、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权衡在致辞时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特点,立足浦东,将在积极参与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中发挥重要作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上海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协调、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的桥梁,将会依托各类学术团体、平台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展开合作。

  

  解超在致辞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合作。学校将借鉴财经大数据建设形成的学科基础和经验,组建协同创新团队,从梳理党的领导人关于建党精神的论述、系统整理党的创建史研究资料和建党精神研究成果着手,推进伟大建党精神数字资源库建设和研究。

  

  

  谢黎萍、任小文、陈洁代表三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学术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打造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共同构筑社会科学研究教育高地,协同推进伟大建党精神宣传研究。

  在专家发言环节,冯小敏认为学校以参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具有很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忻平认为,学校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社联进行合作,引进相关学术资源,开展重大课题攻关,有利于建立学科优势,有利于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的研究、弘扬和践行。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研究一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宣传处、科研组织处、学会管理处,学校党办、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供图 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冠军 会计学院受邀参加上海市军休系统文艺巡演活动
我校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学员顺利结业 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佳绩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受邀来我校作辅导报告 我校举办技术赋能会计教育改革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报】推动新时代思政教育守正创新 我校召开高原(培育)学科方向专家论证会
我校志愿者完成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志愿服务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5次教学例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