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首批高中学校评估启动大会召开
投稿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上海市学校体育估中心     作者:刘今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工作要求,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体育局关于本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首批布局项目及做好相关建设发展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9月16日在我校浦东校区召开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首批高中学校评估启动大会暨第一次专家会议。

  

  国家教育督学、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原上海体育学院院长、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顾问姚颂平,副校长、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主任赵荣善,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市科艺中心、市青训中心、市学生体协、市校足发展中心、同济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以及各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主持。

  薛明扬宣布了5个评估专家小组组长等名单,并对此次评估流程和专家组长及成员就实地评估等工作应尽职责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是实现“五育并举”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专家组成员在进行评估的时候一定要保质保量、做到有章可循,应向首批学校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设性意见。

  解超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常规项目评估,更要把此次的“一条龙”评估工作抓细抓实,他预祝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体系培养布局高中阶段学校的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赵荣善介绍了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首批高中阶段学校评估指标体系构建的整体情况。中心在总结以往评估项目体系构建经验的基础上,分四个阶段完成本次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首批高中阶段学校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下一步,中心将组织专家入校进行实地考察工作,经由领导、专家小组集体审议后,将最终评估意见上报上海市教委相关部门。

  陈华对目前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评估工作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量化指标及坚持反馈督导的评估工作要求。希望在高校专家、区级体育干部、评估小组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接下来,专家组将进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应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展开规范、专业的评估评审工作,为上海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科学、客观、全面的评估意见,为今后“一条龙”人才体系培养布局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供图 刘今)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校7项课题获2021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资助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暨新生辅导员培训
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适应性教育研讨会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中国企业网】中国生物医药企业首次主导制定ASTM国际标准上海市...
市艺评中心参与本市首批“一条龙”高中学校艺术评估工作 我校三名教师荣获上海市事业单位专项奖励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