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投稿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贺琳娜

  9月23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上川路校区和文翔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解超、杨力、文选才、刘艳、王军华、温景春、陈洁、赵荣善,校党委委员李延绍、刘永琴、李文亮,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师长鲍俊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全体2021级参训教师、教官、2021级研究生、2021级本、专科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2021级4400余名学生作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校党委书记解超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副校长温景春宣读2021级学生军训嘉奖令。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以“立诚明德,用拼搏铸就未来”为主题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训师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承训部队教官、退伍学生军训团表示慰问。杨力首先用“14岁、3对、15位、33个、139名”五个特殊意义的数字,与全体新立信人进行了从点到面的深度情感联结,通过细致讲述“经世致用”的办学情怀之大、“人才强校”的发展方略之大、“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之大,带领全体新生了解“立信之大”,指引新立信人当下重任在肩,未来大有可为!杨力对全体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大志、明大德,树立更高远的人生追求,以潘序伦老校长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为鉴,崇德向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是善学习、勤实践,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校友顾准先生持续深入的学习、实践、研究为榜样,潜心学习研究,勤于实践锻炼,在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事业中搏击长空、建功立业;三是强意志、健身心,永葆人生发展的朝气活力,以学校击剑队、大学生艺术团为平台,发展自己的体育运动技能和艺术爱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顺境中不迷失,在逆境中不沉沦。杨力勉励新时代立信青年,传承弘扬“立信”校训,时刻秉承“立诚明德、经世致用”大学精神,怀揣梦想,顽强拼搏,毋忘立信,当必有成!

  

  2021级学生军训师师长鲍俊成激昂勉励全体新生扛起民族大旗,未来大有可期,作为国家富强之真正希望,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全体新生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恪守校训、牢记嘱托,以今日始,怀天下任,始终践行校歌所寄。

  

  2020-2021年度“师德标兵”金融学院陈兵老师寄语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广泛阅读、经典阅读,学会沟通与合作,培养自律能力;2020-2021年度“师德标兵”工商管理学院朱捍华老师寄语新生学会独立、学会学习、学会快乐。审计硕士新生吴宣、统计与数学学院新生秦尔尼、外国语学院新生张姣作为新生发言,号召全体新生身为立信人,将用一生的努力践行“立信”二字。

  诚信启航仪式上,校领导和承训部队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赠送诚信书签,校主席团成员余森乐、于滢华带领全体新生诚信宣誓,2021级新生以新“立信人”身份励志发奋图强、爱校荣校,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超越、续写辉煌。

  

  大会在《歌唱祖国》和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庄严的校旗传递仪式中结束,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仪式教育的这堂课程,育人于无声,励人于无形,不仅升华了“立信”二字的认同感、使命感、荣誉感,还将“立信”力量永远传递。

  

  

  (供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生中秋晚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浸润式诚信教育活动
校领导慰问2021级军训参训师生 【学习强国】校长讲授“真理的力量”、流动宣讲课堂开到军训营…...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公管学院开展新生职业规划教育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我校7项课题获2021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资助 你好,新立信人!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暨新生辅导员培训 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适应性教育研讨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