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投稿日期: 2021-11-05     发布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第一次党代会秘书处宣传组     作者:王蕾

  

  11月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翔路校区昭信堂胜利闭幕。解超同志致大会闭幕词。杨力同志主持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3名(以姓氏笔画为序):万华林、王妍、王婧、王军华、牛培源、文选才、毕玉江、刘艳、刘永琴、许燕、孙翼、李文亮、李延绍、杨力、张云、陈洁、陈霜华、赵立辉、赵荣善、殷林森、程振强、温景春、解超。

  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援、王淑兰、刘艳、张薇、闻雅、姜雅净、黄寒啸。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扎根中国大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对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学校党委的工作。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学校融合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从“合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时期,从融合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时期,从本科教育向研究生教育迈进、从学院向大学冲击的战略升级期,要紧紧围绕厚植基础、彰显优势、追求卓越的“三步走”战略构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统筹稳定和发展两大命题,实施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三大战略,努力在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推进更名大学等四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财经教育。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未来五年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强校、学科攀升、服务驱动、开放办学、机制创新、文化传承、综合保障八大攻坚任务的部署。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全过程。

  大会号召,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凝聚奋进力量,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更加优异的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对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实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增强综合监督治理效能;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解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风清气正、纪律严明,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教育事业百年辉煌的关键冲刺期。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努力开创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解超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部门要把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闯劲,努力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的新跨越中作出新贡献。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中国共产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上海电视台】大学教授深入中学课堂 大手牵小手探索诚信教育一...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暨应用型人才培养合...
我校教师参加长三角与华东地区商学院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会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召开
会计学院召开民主党派专题学习会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一行来金融学院调研交流
国际经贸学院与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举办合作交流会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党史宣讲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