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日期: 2021-11-22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作者:徐丽娟

  11月18日,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合作办学联席工作会议在附属学校证大校区召开。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景春,附属学校校长张玉姝、党支部书记李杰出席会议。浦东新区教育局义务教育处、德育处,我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团委、金融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附属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姝主持。

  

  陈斌代表浦东新区教育局感谢立信给予附属学校的关心支持,并对附属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双方在浦东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更加紧密、更加丰富的合作,擦亮立信教育品牌,扩大辐射范围等,探索属地高校和义务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推动附属学校新发展。同时,他要求进一步探索金融特色课程教育模式,把亮点总结好、凝练好、使用好,开发真正让中小学生听得懂、学得会的金融教育课程,打造适合青少年的金融教育课程体系。他表示,浦东新区教育局将继续对附属学校的发展予以支持,为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

  温景春指出,本次联席会议有质量,附属学校的建设有成效、未来的发展有希望。他对附属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有责任有情怀的教育;二要坚持特色发展,一方面,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炼特色,围绕 “一课三平台”青少年金融综合素养培育体系建设,提升内涵建设,另一方面要通过共建共享、社区辐射,拓展外延能力,提升金融特色教育的社会效益,实现区域教育协同发展;三要坚持校地联动,畅通合作渠道,以人才互动培养、科研课题合作为抓手,探索中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联动机制。他表示,立信将继续积极支持附属学校的特色发展,促进高等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的有效衔接,建设浦东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示范样本。

  张玉姝就附属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方面设想:一是继续聚焦金融特色打造,引领学校全面健康发展。二是探索拓宽合作办学领域,描绘立信教育未来图谱。她表示,附属学校将立足浦东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传承立信“诚信为本、学验并重”的办学特色,通过实施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特色引领发展,激发办学活力,努力打造立信教育共同体,争取形成联合办学的区域特色。

  会上,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附属学校副校长武海涛汇报了附属学校2021年金融特色教育开展情况,金融学院副院长程丽萍介绍了金融文化体验馆二期建设推进情况,金融学院在附属学校进行产学研挂职的李文老师汇报了对附属学校金融特色课程开展项目化学习建设的思考和实践情况。

  浦东新区教育局义务教育处、德育处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业务职能,进一步支持附属学校的特色发展,我校人事处、财务处、金融学院、团委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做了工作交流。

  

  (供图:附属学校)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我校国际学生跨文化融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与浦东新区产教融合促进中心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我校再获“ACCA年度优秀高校”荣誉称号 我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顺利举行
我校3门课程入选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我校首个国际学生跨文化融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举行浦东新区、松江区、徐汇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四届进博会志愿服务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