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
投稿日期: 2022-2-17     发布日期:2022-02-17     【信息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朱峻毅

  2月16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发出官方公告,经其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简称IAC)投票通过、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投票批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成为中国境内38所通过认证的高校之一,也是境内首家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财经院校。同期通过认证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

  

  AACSB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Stephanie M. Bryant在来函中表示:“AACSB认证认可在教学、研究、课程开发和学生学习等所有领域都表现出卓越的机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对获得认证的承诺真实反映了他们的奉献精神——不仅是对他们的学生、校友和众多商业伙伴,而且对整个高等教育行业”,这标志着工商管理学院在行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获得国际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是工商管理学院在国际化进程中的重大突破,也将为教师、学生和校友们提供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工商管理学院自2015启动AACSB认证以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稳步推进认证工作。2015年10月正式成为AACSB会员单位,2016年通过初始资格认证(EA),标志着学院认证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分别提交认证自评估报告(iSER)、第一份年度更新报告(First iSER Update)和第二份年度更新报告(Second iSER Update),并相继获得AACSB的初始认证委员会(IAC)的审核批准, 2020年进入最终环节的现场访视阶段。

  2022年1月9日至12日,受AACSB总部指派,由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院院长Ongsakul, Viput担任主席、台湾东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HounGee Chen和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T.C.E Cheng对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线上考察访视评估。为期4天的访视期间,评估专家组就学院的战略及财务管理、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管理支持、教学质量保障与课程管理、学生及校友管理支持等方面等内容,与教师、学生、校友以及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9场86人次的严格的评估访谈交流。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从使命与战略,人才培养与教学保障、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评估专家们汇报了自2015年成为会员单位以来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就,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行业专家、校友以及师生员工参加了访视评估座谈交流。



  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在线会见了专家评估团,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通过考核与交流,AACSB评审专家组对工商管理学院多年以来在国际化认证建设期间的努力和创新举措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充分地肯定了学校对于工商管理学院在战略、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一致同意学院通过访视评估。杨力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持续发展。


  我校始终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兴校之基,在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实施开放办学攻坚,打造合作交流优势品牌”作为八项攻坚任务之一,鼓励二级学院开展多领域国际专业认证。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学校将围绕财经特色和行业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办学格局,以高水平开放办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优势学科建设,重点建设工商管理等四个一级学科,按照“分层设计、优化布局、精准定位”的原则,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影响力。工商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充分学习、深入领会专家组的宝贵意见,不断探索创新的产教融合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更加注重新科技、新理念对商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为上海的“五个中心”建设输送更多应用型财经人才。

  AACSB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经过百余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世界只有不到6%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供图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收到三封感谢信 我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市教委学生处走访慰问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经济学专业认证辅导暨动员大会
夺冠!我校市花剑队在2022年全国击剑冠军赛上斩金夺银 【第一教育】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论坛,推动人工智能与金融...
智能金融 智创未来 我校举办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 我校教师获评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IBA孔子学院师生受邀参观中国驻丹麦大使馆 我校获得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二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