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战“疫”行动 逐光前行 信息管理学院师生抗疫在行动
投稿日期: 2022-3-31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章小亮
       近日,为最大限度保证校园、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启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严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迅速响应,全体党员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当中。

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在学校隔离办公,都以最大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有的老师所处小区虽然被封控,然而“隔离不隔心”,没有因为暂时封控影响到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他们认真备课,耐心与学生沟通,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胡翠华老师分管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在完成各项教学管理任务之外,自己还承担了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实施网络教学过程中,担心网络卡顿、学生网络流量等问题,她把需要讲解的知识点提前录制成视频,上传到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以方便学生观看。同时,为激发学生的参与性,使用选人、抢答的方式进行互动与点评,把重点直播的内容录制下来,发布在网络教学平台回放,供因核酸检测等原因不能及时参与课堂直播互动的学生课后学习。

行政教工支部党员叶琦蔚担任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的重要职责,坚守在战“疫”大后方,在默默做着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报送的“勤务兵”工作时,还承担着引进教师联络人的职责。面对部分教师对学校防疫政策不理解的情况,叶老师耐心解释,热心解答,化解教师心中的疑惑,并主动关心慰问学院处于封闭、隔离中的教师,了解他们最新的思想动向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瑞峰一直坚守岗位,心系辅导员、心系学生。学院辅导员于文溶、王心芳、李康妮、李梦瑶一直坚守在学校,始终住校,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有力保障。当上川路校区发生突发情况后,薛瑞峰和辅导员孟微、李晋蓉连夜迅速赶回学校,此后,随着居住小区封控管理结束,辅导员王珲、陈光也第一时间迅速赶回学校。辅导员们纷纷回到学校,加入到留校防控的工作队伍当中。他们在学校没有固定的宿舍,只能以办公室为家,他们逆向而行,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也都在各自的住所之处发着光和热。学生党员王好好所在的普陀区黄陵路200弄的名都社区两次进行48小时封闭核酸检测,并出现疑似病例,在发现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不足、志愿者年龄偏大等实际情况后,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4天的志愿者工作中,她主动帮助社区老人提前准备好做核酸的二维码、维持队伍秩序、引导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等。

学生党员范振琴在了解到所在社区叶榭镇为开展全员核酸招募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或者是手机信号比较差的人群在现场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在出现设备故障导致工作进度延后,群众情绪急躁以及遇到身体状况比较差,不能久站的老年人的时候,范振琴快速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理,安抚群众情绪,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开展。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宋旭栋在得知居住地居委会缺少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面对社区内老年居民较多、楼组长年龄较大等问题,耐心地向每一位居民讲解检测方法与流程,在完成自己所在居民楼的抗原检测之后也帮助其他组长为整个社区近百位居民提供服务。

在校内的学生党员仝翊、王旭晴、雷彤、李浩天,入党积极分子张杰等同学也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当上川路校区因突发情况对宿舍楼栋进行封控管理时,他们冲锋在前,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为隔离在宿舍里的同学们分发餐食。

此外,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还积极进行音乐创作,希望通过音乐的形式来鼓励全校师生乐观积极地应对特殊时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吴劲贤(苏誉岐Sweekey),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与金融科技学院学生郑宝轩(fu.talin)、国际经贸学院学生方晨浩(浪氏云)联合创作出抗疫说唱歌曲《春暖花开老地方见》。歌曲在网络发布后,随即引起社会媒体的关注,获得广泛好评。

战“疫”行动,逐光前行,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的领导下,一定会在抗疫的战场上继续坚守,特别是全体党员师生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彰显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服务、奉献与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着胜利的光前行,争取早日走出这场疫情“倒春寒”,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供图:章小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党委:同心战“疫”齐协力,温情守“沪”显担当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胡逸赟抗疫事迹被媒体报道
“疫”线最强 临时党支部在行动 金融学院师生争做最美守“沪”人
统数学院开展“‘疫’路有你,春光可期 ‘春分趣味’”活动 保险学院学工团队众志成城 一心战疫
金融学院师生党员守护校园“疫”线 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党员亮身份 宿舍抗疫显担当
会计学院用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图书馆多举措服务师生读者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