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战疫・下沉干部在“疫”线 全身投入显初心
投稿日期: 2022-5-2     发布日期:2022-05-02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张金晶、丁琳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中的“红色防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迅速响应上海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统筹部署,快速组建起一支由34名干部组成“下沉”队伍。自4月15日以来,这支队伍全身投入社区防“疫”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多方位力量


领导干部带头下沉,凝聚社区防疫合力

34人的下沉队伍中,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荣善担任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下沉干部临时党委书记。临时党委下设3个临时党总支、3个临时党支部、1个临时党小组。临时党委成立后,迅速召开党委会议,组建“清零行动”突击队等专项队伍落实“健康守护”“帮困关爱”“楼组党建”“社会清源”等四大专项行动,有效统筹“下沉”干部参与到社区防疫的各项工作当中。 


人事处高晓颖跟随居委参与核酸检测工作13次,协助转运防疫物资3次。基建处谢雅丽负责所在居委电话接待工作,每天她要回复几十个来访电话,解答居民出行、就医、返乡等问题。


 

青年干部主动下沉,提升社区防疫效力

面对基层社区人手短缺的问题,我校下沉干部成为了有效补充力量。教务处厉凤霞配合居委开展16户,25人的电话流调工作,梳理社区传播链,阻断传染源。


机关党委王志慧、教务处彭茜在社区工作中都不约而同地关注到居民配药问题。其中彭茜老师在统计好居民配药需求后,会主动与社区医院医生沟通,在确认药物无货或无法配到时及时联系居民提供替换药。她还先行垫付药资,在挨家挨户上门送药并得到确认后,才收取药资。



年轻党员迅速下沉,注入社区防疫动力

在体力活和风险活上,我校干部也不甘落后,有效补充了社区中的年轻力量。

党委宣传部许冰所在小区每天安排六班人员轮岗,他总是选择最晚最忙的一班,平均每天搬运40-50趟物资。他还负责两栋楼的核酸抗原工作,主动陪同医护人员对风险户上门核酸,同时,他还是临时突击队的一员,随时准备出发参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集中转运工作。


纪委综合办公室敖萱、财务处付博文在下沉社区主动担任起了楼栋小组组长工作,同时化身为“女汉子”,在门岗轮值帮忙运送物资,认真登记快递人员的抗原信息和联系方式,负责消杀物资并搬运至楼栋门口。



在社会面清零攻坚的重要节点,下沉干部们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努力阻断社区传染源,守牢清零攻坚的阵地,为上海疫情防控不断输入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


(供图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