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投稿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李羽佳 张倩莹

  6月21日,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川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以“线下仪式+线上实时转播”的形式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2022届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军华主持。

  仪式伊始,2022届毕业生纪念视频《立信少年 奔赴山海》首发,带领师生重温初识立信、携手前行的青葱岁月,聆听校领导温馨寄语。党委书记解超祝愿同学们始终怀有大格局、大智慧、大气魄,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挑大梁、干大事、成大器,一往无前、大展宏图!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祝愿同学们不负时代使命,不负最好年华,以青春之名,追梦前行!视频记录了学子们成长中的春夏与秋冬,也将母校和师长们的无限深情和期许定格在视频中。


  庄重的校旗传递仪式中,解超接过毕业生代表呈送的校旗,并将校旗授予在校生代表,寓意一代代学子践行“立信”校训,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信扬天下。

  离别之际,杨力代表学校向克服诸多挑战、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与学子们一道回顾了在立信度过、与立信同行的独特时光。杨力叮嘱同学们要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洪流中顺应大势、历练成才。做到心有明灯,胸怀家国,做有灵魂有血性的新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做到保持学习能力,持续自我赋能,坚韧地面对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在时代潮流中追求卓越;做到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去丰富自己,坚持清晰全面的独立思考;做到保重身体,科学运动,坚持在运动锻炼中拥抱健康。他希望同学们带着百年立信的红色基因和立信人的责任与使命,拥抱生活,拥抱社会,拥抱世界,将青春与智慧投入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之中,带着新时代年轻人特有的大气与自信,去迎接各方的挑战。讲话中,杨力向受疫情影响无法亲赴现场的毕业生承诺:在未来的岁月里,只要条件具备,学校欢迎大家选择任何一年回到母校参加一次线下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母校一定以精心的准备来欢迎大家!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宣读关于聘任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艳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常委、副院长温景春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宣读2022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宣读2022届本专科学生(留学生)准予毕业和本科学生(留学生)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行拨穗正冠礼并颁发学位证书,为校友年级理事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纪念算盘”。



  在发言环节,校友、教师及家长代表紧扣时代主题、突出经世致用,用朴素诚恳、内涵深厚的话语为毕业生传经送宝。2010届校友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口区支行行长谢静思用12年个人奋斗历程勉励毕业生,希望学弟学妹们转变思维、积极行动、拓宽视野、无惧挑战,给予自己更多的可能。

  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郭晓天作为序伦书院首届毕业生家长代表,为立信学子们积累的智慧、收获的成长以及在疫情中表现出的勇敢和责任点赞,向学校、书院和教师们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他深情祝福立信学子前程似锦、铸就辉煌。


  会计学院李培功教授勉励毕业生:“越是在混沌的时候,越要目光如炬!”要始终以立信坚守初心,自信而不盲从,相信真理且永不放弃对真理的探索。他祝福同学们前程远大,将立信人的精神和实力带到全球各地,做到立信、自信、相信,成就自己辉煌的同时,也铸就母校的荣耀!



  人文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徐英智、审计硕士优秀毕业生代表丁智超带领全体毕业生回顾在立信成长的点滴、感恩母校师生情谊,号召同学们谨记潘序伦老校长“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的立身之本,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始终以赤子之心回馈祖国和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此次毕业典礼特别连线了学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云南省德钦县的校友赵重。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选择农村的广阔天地,到基层一线实现自己的抱负。




  离别之际,毕业生再度进行诚信宣誓,激情澎湃地唱响校歌,毕业典礼在庄重的校歌声中结束。愿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乘风破浪,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承中华之梦想;肩负使命,做中华之脊梁;开辟洪荒、无畏敢闯;奔赴山海,为热爱的事业展翅翱翔!

(供图 忻心 学生处等)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上海赛区获佳绩 我校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奖学金
学校召开新任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研讨会召开
【新闻晨报】中国经济学年会能源与环境经济论坛(2022)聚焦中国... 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顺利完成
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学校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攀登”计划验收评审工作
学校召开机构调整和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动员部署会 我校学生获第七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三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