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经人才职业能力探索与实践研讨会”举行
投稿日期: 2022-11-12     发布日期:2022-11-12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     作者:张玉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11月11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虹口区支行联合主办的“财经人才职业能力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在中山西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学院历任领导胡厚麟、罗健雄、夏志栋、单惟婷、赵斯泓、汪生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虹口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谢静思,上海诺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利峰等15位优秀校友出席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褚红素主持主会场、副院长张海琼和朱海春主持分会场。

  文选才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历任领导和企业、校友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自2016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尤其是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文选才指出,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近期教育部相继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推动继续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南。他对学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转型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持继续教育的公益属性,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提高办学水平;四要坚持规范化办学,强化机制和制度建设;五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胡厚麟、马利峰、谢静思分别围绕“财经职业能力培养历程探索”和“校企协同提升财经人才职业能力素养”等发表了主旨演讲。胡厚麟满怀深情地回顾了立信夜大(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前身)的发展历程。她指出,立信会计补习学校是潘序伦先生“三位一体”会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教学质量、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注重实务训练、坚持学习与实验并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她勉励大家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依靠特色优势学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学手段革新、关注受教育者需求,探索与实践契合继续教育发展规律的财经人才能力素养培养的新模式,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马利峰和谢静思作为资深业界人士和立信校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职场经验,交流了对财经人才职业能力培养内容和方式的看法。校企合作是培育专业人才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离不开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企业将持续加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全力助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院长姚晓东,副院长张海琼和朱海春,政企培训部主任胡萍、事业发展部主任谢梦依分别结合学院及项目部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分享。

  分会场中,学院历任领导和企业、校友代表分组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学院进一步凝聚了社会力量和校友力量,培育打造协同创新的育人平台,构建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探索构建与时俱进的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继续教育作为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的重要使命。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财经人才培养改革发展大计,进一步深化学校与行业企业合作,更好地助力财经人才职业能力培养体系建设,推动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再上新台阶。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将以锐意改革进取的姿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才强国战略。

  

  (摄影 立信通讯社 高菲)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校园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业与投资校友分会成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第六届校企合作班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信论坛应用经济学(金融)分论坛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驻班志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
【第一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信举办“人才强国战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社区共建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