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徐瑞荣、赵心耘先生向学校捐赠校史资料
投稿日期: 2022-12-07     发布日期:2022-12-07     【信息来源】文博中心     作者:顾丽佳

  徐瑞荣先生、赵心耘先生校史资料捐赠仪式11月30日下午在文翔路校区中国会计博物馆举行,徐瑞荣先生、赵心耘先生和夫人徐瑞平校友及亲人家属亲临仪式现场见证捐赠。文博中心、校友事务与教育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为支持学校校史文化建设工作,徐瑞荣先生向学校无偿捐赠其父亲徐惠勇(1948届)校友收藏的37件校史资料,赵心耘先生向学校无偿捐赠其母亲缪競慧(1948届)校友的毕业证和入职公派函。文博中心主任崔亦田、中国会计博物馆原馆长宋小明接受捐赠并为徐瑞荣先生、赵心耘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捐赠的校史资料中包括民国时期的奖状、毕业证、成绩单等实物及照片,虽历经七十余年时光仍保存完好,十分珍贵。

        

  为支持中国会计博物馆的建设,徐瑞荣先生向上海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人民币一万元,校友事务及教育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吴佳怡接受捐赠并为徐瑞荣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徐瑞荣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捐赠其父亲徐惠勇先生的有关校史材料,也是父亲的遗愿,父亲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立信的培养,希望捐赠的校史资料能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史史料与实物的收藏,全面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中国会计事业进程,激励立信学子砥砺奋进,让立信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赵心耘先生介绍,捐赠品是其母亲缪竞慧女士民国时期的临时毕业证书和就职中国纺织建设股份公司派函。临时毕业证是当时学校考虑学生就业需要,专门制作的临时证书,体现了学校一切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公司派函上详细记录了任职和薪资,反映了当时立信毕业的会计人才社会需求量大且认可度高。他表示这次捐赠也是代表母亲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祝愿学校能成为国内顶尖学府,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崔亦田在致辞中对徐瑞荣先生、赵心耘先生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位先生向学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徐瑞荣先生捐款支持博物馆事业,之前赵心耘先生的夫人徐瑞平校友多次向中国会计博物馆捐赠重要藏品,这一切代表着校友后人对学校沉甸甸的情谊,更为学校充分发挥校史馆、博物馆文化教育功能,挖掘和运用好馆藏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日学校校史资料征集公告发布后反响热烈,校友、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表达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学校94年的办学历程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休戚与共,只有清楚地认识历史,才能明晰肩上的责任。文博中心(校史馆)将保管好、利用好、宣传好校史资料,讲好立信故事,以校友前辈为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供图 文博中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入选首批新时代上海学校教师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管理育人工作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办决策咨询研究辅导讲座
我校高分通过上海市绿色学校创建评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暨“新进社”与...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专题培训... 校领导赴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调研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中期党政工作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保密工作委员会会议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