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12-31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代巨浪奔涌向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时代大考中写好立信答卷。
  这一年,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理想与信念引领立信前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这一年,我们稳中勇进谋发展,党建与业务共绘立信新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1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新一轮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顺利完成;高地大二期项目稳步推进;AACSB国际认证喜获通过;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深化;顾唐路新校区一期东区正式竣工;毕业生就业率达96.61%,在“史上最难就业季”圆满完成就业目标。
  这一年,我们培根铸魂育新人,改革与创新彰显立信特色。深化“三全育人”,入选上海高校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专项1项、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6项。“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成为上海高校首个金融类虚拟教研室。新增数字经济、智能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财务管理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资产评估等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门课程获市级重点课程立项。获市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立信学子捷报频传,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金奖,在商业精英挑战赛、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击剑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中屡创佳绩。大学生创业园入选上海市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这一年,我们尊师重教薪火传,责任与奉献大写立信风范。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攻坚,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累计5位教师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领军人才(海外)青年项目、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等各类人才支持计划,2位教师获评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入选上海首批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工作案例和上海高校教师思政精品项目,5名教师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向纵深推进,教师潜心育人机制更加健全,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这一年,我们顶天立地做科研,智慧与力量澎湃立信梦想。以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为牵引,强化有组织科研,立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4项。发表B级及以上学术论文108篇,获省部级奖项6项。协同发起成立长三角新商科教育联盟,成立“中国知识体系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产出一批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3项。学校决策咨询工作和成果整体评价结果位居上海市前列。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大爱与坚韧铸就立信担当。面对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书记、校长坐镇一线,构建优化校园防疫指挥、网格化管理、专项督查“三大系统”,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由300名党员组成先锋突击队投身校园防疫一线,党员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报到率达96%。广大教师站好“云端”讲台,开设线上教学班2963个、课程2312门。全体学生识大局、顾大体,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一抹抹“志愿蓝”尽显青春担当。260余名教职工驻校轮值,全天候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平安研考”保驾护航。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望这一年,我们共克战疫之艰,共谋发展之举,共享盛会之悦,无数个接续奋斗的时间轴,一份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映照出立信人从未停歇的求索步伐,汇聚成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之路上最为坚实的前行力量。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秉持“立信”校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95周年献礼。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解超  院长 杨力

2022年12月31日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立信会计出版社召开2023年工作落实大会 我校代表委员在2023年上海两会积极履职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 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 保险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学校召开2023年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入库项目评审会 金融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