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
投稿日期: 2023-03-01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沈劼

  

  3月1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上川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召开。校领导解超、杨力、文选才、刘艳、王军华、温景春、陈洁、赵荣善出席会议。146名正式代表、32名列席代表和来自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的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选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解超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政治要求更高,肩负责任更重。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紧盯重点攻坚任务,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要牢牢把握师生美好向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广泛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他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谱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新篇章,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立信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95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作题为《攻坚克难 笃行不怠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获得新发展、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跃上新台阶、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依法治校工作取得新成绩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的行政工作和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加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选才以《“工”筑同心 “会”聚力量 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为题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和特色亮点,提出未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用民主管理汇聚智慧,用深化改革增添活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提质增效,提升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作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通报了2022年学校财务收支概况、2022年主要财务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将把“贯彻执行新高校财务制度,完善财务治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节流与开源并重;借力预决算与核算一体化,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作为财务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听取、讨论并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二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 和潇然 张嘉薇)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我校为浦东引领区建设立法建言
我校师生荣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一等奖 我校获第二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立项
我校张云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我校市花剑队员入选国家击剑队集训名单
我校参加市教育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暨基层工会工作交流培训 我校7门课程入选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上海营商环境研究中心被授予“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 我校学子获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