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
投稿日期: 2023-05-19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靳玉婷

  5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解超主持。

  

  解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主持召开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以及在西安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想,重点就是学习贯穿思想体系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世界观和方法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详细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坚持好根本政治立场,运用好科学的思想方法,纵深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温景春在主题发言时指出,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两个确立”是坚定信心的最大保障,党长期的实践探索是坚定信心的最大底气,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坚定信心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在主题发言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运用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打开视野格局,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经伟教授作了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他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要内容,分析了“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讲授《坚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胜信心》专题... 主题教育 | 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举办红色货币展
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行动践初心...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开展“二十大宣讲进社区”...
主题教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税务系发展研讨会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
主题教育 | 学校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讲授《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专题党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