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总决赛在校举办
投稿日期: 2023-05-22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杨晓丽

  

  5月21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校党委书记解超,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出席。会计学院院长李培功主持大赛开幕式。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摘取桂冠,暨南大学斩获亚军,西交利物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荣获季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4支队伍获得优胜奖。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品未同学获得最具商业潜质个人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得最佳才艺奖。荣获冠亚季军的5支队伍将代表中国大陆参加6月10日在澳门城市大学举办的北亚极限赛。

  

  解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评委、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校95周年,立信坚持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目标,以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为根本,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大赛将国际性赛事举办、专业实践教育和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相融合,积极探索创新性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将学校实践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李颖代表主办方对我校筹办本次比赛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的初衷是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商业特质,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比赛中学生将沉浸式体验商业决策的复杂性和挑战性,融合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高校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作为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曾3次承办过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华东地区赛事,此次国际性、专业性重大赛事再次落地立信,是学校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长期合作的成果,对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打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李培功指出,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学生专业素质、演讲能力、团队协作等综合素养的比拼,为各高校搭建了学科交流平台,对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共有近百所高校参与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角逐。5月20日,42支队伍经过半决赛的比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暨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中国大陆总决赛。本次比赛以名为Happywell的国际旅行公司为案例背景,参赛者在深入分析行业以及公司的财务与非财务信息后,就该公司新市场开发、部门业绩评估、团队建设以及定价决策提出建议。赛事共分为才艺表演、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以全英文参赛,才艺展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案例分析逻辑清晰、论证充分,回应评委提问反应迅速、对答流畅,充分展现了团队默契和选手能力。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运营总监沈宇岚,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学习与发展主管经理张帅,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区高校合作负责人张江华作为嘉宾出席了大赛。总决赛还邀请到品牌几何首席绩效官刘海颖、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联席秘书张汉云、PayPal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金杰、科凯精细化工(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景华、WPP中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志舜、一实科技(科技牛)联合创始人郭冬东、上海布鲁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漆君、思路迪诊断财务副总裁申广平、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副总监谢寅担任评委。

  (摄影 张嘉薇 会计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主题教育 | 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举办红色货币展 【上海教育电视台】高校博物馆举办丰富特展 让公众共享“文化盛...
【光明日报】国际博物馆日,红色金融大篷车开进立信 【话匣子】国际博物馆日,红色金融大篷车开进立信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科创推进交流会暨第七届“科创精英训... 党校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求职训练营 会计学院举办专场就业实习招聘会
金融学院举办“学而时习之”读书会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