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协会换届聘任仪式
投稿日期: 2023-05-25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孟微 胡停停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素质高”的辅导员队伍,5月23日,我校辅导员协会换届聘任暨学生思政实践育人品牌项目立项发布仪式在上川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军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军华向新任会长卢挚飞授旗。王军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辅导员协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引导辅导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以团队建设为根本,积极打造职业共同体,协同推动学生工作有效衔接和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学术建设为志业,共同提升辅导员理论实践研究能力和科研素养;四是以文化建设为驱动,打造一支有温度、有能力、有担当的辅导员队伍,用心建设辅导员温馨之家。 

    

  辅导员协会第一届会长年大琦作工作总结,他全面回顾了第一届辅导员协会工作情况,介绍了团队凝聚力建设、职业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协会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献花致礼。

  根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辅导员协会章程》相关规定,经相关流程和综合考察,产生辅导员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校团委书记魏康婧宣读第二届理事名单,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潘勇军向新任理事颁发聘书。

    

  辅导员协会第二届会长卢挚飞介绍2023-2025年辅导员协会工作计划,围绕“增强使命感”“提高归属感”“激发荣誉感”“提升幸福感”四个方面构建职业发展共同体,清晰描绘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他表示将发扬好辅导员协会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实现各方面工作有提高、有进步、有创新,推进协会工作深化发展。  

  仪式上还公布了2022-2023学年学生思政育人品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辅导员课题、“一站式”学生社区专项孵化项目立项名单。  

  

  党委学工部、招就处、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摄影 热伊拉·穆太力普)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获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组“校长杯”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教工龙舟队参加2023年上海教工龙舟赛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突破!我校6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主题教育 | 我校举行“以体育人”专题党课 我校举行2023届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党委学工部举办辅导员主题班会研讨沙龙 我校3项课题获上海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立项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