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校市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投稿日期: 2023-05-25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郭加林、司金予

   

  5月24日,为表彰学校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形成合力,学校在上川路校区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洁出席。上海市教育科学院德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宗爱东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秦主持。  

  

  宗爱东作《课程思政的缘起与发展——基于上海的实践》讲座,对上海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历程、内涵理解及重点举措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课程思政建设在学校落地生根,至少要经历政策、规范和文化三个层面,要以“久久为功”精神推进改革试点,让“课程思政”理念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解超指出,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本次工作推进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立德树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持续改革的长远性工程。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二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式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凸显课程思政特色亮点。

  陈洁在致辞中表示,应积极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教学名师和示范团队、示范课程的引领、推广和辐射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立信特色的大思政格局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举行了市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和16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分中心授牌仪式,解超、陈洁为中心揭牌。会议表彰了16个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竞赛获奖教师,并对2023年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

  

   

  会上,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光焰教授,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团队代表王东明副教授,市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获奖者钱丽丽副教授作交流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新进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主题教育 | 抢抓关键 百日冲刺 学校推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主题教育 | 校领导主持召开骨干教师创新团队、决策咨询培育团队...
主题教育 | 校领导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座谈会 主题教育 | 强部署重落实 学校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主题教育 | 校党委书记解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每周述学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走访调研青年女教师发展情况 立信会计出版社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交流调研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调研水上运动俱乐部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导学》...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