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立暨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举行
日期:2016-06-25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郁顺华 赵振举
 

624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立暨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苏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明主持。

会上,陈皓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李世平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唐海燕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院长,鲁海波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峰同志、顾晓敏同志、陈晶莹同志、赵荣善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

会上,新任院长唐海燕和党委书记李世平分别发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分别作重要讲话。

唐海燕表达了对上级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的感谢之情。他表示,合并组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展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要决策,政府、社会各界和学校干部师生都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很大期望,他感到肩上担子重大,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校广大干部教师同样富有厚重的责任和使命感。他表示,要紧紧依靠学校干部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以现代大学理念引领学校发展愿景,强化诚信为核心的文化融合,科学处理好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系,努力构建全校师生员工的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不断提升新学校办学水平。他将自觉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维护党委的领导权威和工作权威,紧密团结和依靠领导班子集体,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辜负学生的期待、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不辜负领导和组织的信任。

李世平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定,并衷心感谢上级组织的信任和厚爱。他表示,将尽快进入新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不辜负组织培养和寄予的希望,并作了五点表态:一是以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为理念,肩负起高校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独立自主行使职权。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与践行,做好资源整合,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新格局。三是以现代大学章程、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做好新校发展目标定位的顶层设计。四是以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为起点,凝心聚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为新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五是以诚实待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团结好班子成员,带好队伍,做好牵总、担当的角色。他表示,尽管两校合并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但有决心也有信心,团结广大干部师生,扎实稳定有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克宏在讲话中指出,整合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金融学院资源,组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促进上海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就组建工作的诸多重大事项作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决策和安排。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金融办等部门对组建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确保组建工作平稳、有序、快速推进。原立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立足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陈克宏向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组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重要意义。组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利于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全市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本市经管类高校的内涵建设水平和办学效益。二是准确把握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希望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内部治理,加快优势学科专业的内部整合和布局优化,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三是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着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等相关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三方面的工作。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本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把握历史机遇,团结全校师生,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皓在会上代表市委组织部向新组建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出发,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由李世平、唐海燕等同志组成新成立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陈皓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情况。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长处,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发展尽心尽职做好工作;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决策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校长负责制的创造力、执行力、推动力,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快速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最后,苏明主任在主持时也作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上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希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锐意改革,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朱彬 摄)

点击率:    编辑:宣传部(N新闻网)
相关信息
校领导赴法学院开展调研 会计学院开展第三期圆梦“微心愿”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紧紧石榴籽,浓浓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校领导参加上海市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及教学研讨会
附属学校教职工参观中国会计博物馆 保险学院召开保险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
知行合一真学做 深接地气贯始终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扎实... 发展与变革•致用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我校深化与比利时EPHEC高等商业学院合作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联学联研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